首页展会资讯塑料,橡胶泰国塑胶展:中国塑机对泰国贸易顺差不断拉大

泰国塑胶展:中国塑机对泰国贸易顺差不断拉大

25492 来源:去展网 2018-02-11 11:50:44

去展网讯,泰国塑胶展两年一届,由泰国塑料工业俱乐部和泰国塑料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泰国塑料工业俱乐部和泰国塑胶工业协会是泰国塑料行业最权威的塑胶行业组织,其会员覆盖泰国最专业的塑料生产单位。上一届展会于2017年9月举办,吸引了200多家展商及近万名专业买家及观众,遍及全球33个国家。2018年展会规模持续扩大,展出面积15000㎡,展商数将达到300多家。

泰国塑胶展:中国塑机对泰国贸易顺差不断拉大

近年来,中泰两国贸易中,机械设备居于泰国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主要地位。2012年泰国跃升为中国塑料机械第一大出口国,出口数量2900台,同比增长67%,约占同期出口总数的4%;出口金额近1.4亿美元,同比增长53%,约占同期出口总金额的8.5%。中国塑机对泰国贸易顺差不断拉大。

泰国塑胶展:中国塑机对泰国贸易顺差不断拉大

据中新社援引开泰研究中心称,就再生塑料市场而言泰国已实现跳跃式增长,2013年该国再生塑料数量就比2011年的50万吨大幅增长了48.8%,达到80万吨。2014年泰国再生塑料树脂市场价值有望达到235.6亿泰铢,比2013年增长15%。2015年泰国的再生塑料业将持续增长。仅2016年7月,中国与泰国双边贸易总额达60亿美元,泰国自中国进口32.5亿美元,其中塑料及其制品位居进口产品第四,进口额为1.3亿美元。由此可见泰国橡塑行业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泰国塑胶展:中国塑机对泰国贸易顺差不断拉大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亦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该国经济的主要产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