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纺织面料这场展会将进一步提高孟加拉纺织产业国际化水平

这场展会将进一步提高孟加拉纺织产业国际化水平

23292 来源:去展网 2018-01-06 12:40:03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马明强表示希望通过孟加拉纺织展的举办,孟加拉纺织产业的国际供应商地位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服装制造的面辅料供应链得到进一步优化; 同时,鼓励中国纺织企业积极主动走出去,通过展会平台深入了解孟加拉市场投资环境、政策法规,寻找合作伙伴。


孟加拉纺织展,孟加拉展会,纺织展会


孟加拉纺织与黄麻部部长Mirza Azam M.P表示, 近几十年来纺织服装产业在孟加拉经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拉动国家经济增长, 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近年来,全球纺织产业面临的外部环境不断地发生着深刻变化,传统纺织服装产业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 因此,孟加拉纺织服装产业急需加强国际交流, 增强行业创新和竞争力。


孟加拉纺织展,孟加拉展会,纺织展会


2017孟加拉纺织展汇集了来自全球的制造商,供应商和采购商,为孟加拉纺织服装企业搭建了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从而在人才、技术、资本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

据孟加拉国官方统计,目前,孟加拉国拥有2000多家纺织厂,6000多家成衣加工厂,就业人数超过480万。2016年中国对孟加拉国纺织品出口52亿美元,同比增长4.4%,自孟加拉进口纺织品1.5亿美元,同比增长5.7%。


孟加拉纺织展,孟加拉展会,纺织展会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不断加深,中孟双边各领域合作正面临巨大机遇。孟加拉作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服装出口国,75%的梭织面料需要进口。中孟经济互补性强,在全球经济低迷,国际市场需求疲弱的严峻形势下,我国近年来服装面料对孟加拉的出口始终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