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金融美国前财政部长Jacob J. Lew下月访港,将出席亚洲金融论坛

美国前财政部长Jacob J. Lew下月访港,将出席亚洲金融论坛

30673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7-12-19 10:07:32
2021俄罗斯世界养蜂大会

2021-09-20 ~ 2021-09-25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2018年1月15及16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今届论坛的主题为「引领增长 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除了一如既往请来在国际金融界举足轻重的官员、商界翘楚及金融专才,探讨最新环球及区域经济议题外,今年加入更多了创新及科技元素,涵盖的议题更广泛,包括金融及银行业创新、大数据、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技术。


亚洲金融论坛,金融论坛,香港金融论坛


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论坛踏入第十一届,亦迈向一个新里程。我们期望论坛在经济以及金融议题以外,有更广阔和前瞻的视野,因此今届论坛加入更多科技和新思维的元素,希望这项金融和商界精英云集的盛事,可以进一步成为併发出推动社会发展睿智灼见的摇篮。」


亚洲金融论坛,金融论坛,香港金融论坛


论坛的专题午餐会每年都请来极具份量的财金界勐人担任主讲嘉宾,今届论坛首天专题午餐会的演讲嘉宾,为前美国财政部长Jacob J. Lew,他亦曾任美国白宫参谋长以及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杰克卢在任美国财政部长期间,成功争取国会通过提高债务上限,避过美国政府停止运作及债务违约的危机,同时控制储邦政府的财政赤字状况。

论坛继续设有多个讨论环节,请来各国的财金官员及商界领袖,探讨环球经济前景、中国机遇、政策走向等不同议题,与会的重量级嘉宾包括︰劳合社行政总裁Inga Beale 、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方风雷、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汇丰控股行政总裁Stuart Gulliver、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秘书长金立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David Lipton、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和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等。


亚洲金融论坛,金融论坛,香港金融论坛


为配合科技推动新经济模式的大趋势,今届论坛新增「创新对话」系列工作坊,讨论一连串与金融及商界息息相关的科技经济议题,包括金融科技、银行业创新、一带一路下的数码化发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以及大数据、数码身份与监管科技等,由专家讲解这些科技发展,如何影响到未来的行业及经济发展。大会亦再度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合办AFF Deal Flow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为项目持有人及投资者提供一对一的配对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