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香港DesignInspire展现各国创新设计趋势

香港DesignInspire展现各国创新设计趋势

26064 来源:去展网 2017-12-05 14:17:50
2024深圳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9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香港设计中心合办的首届DesignInspire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现世界各地流行及新兴的设计趋势及本地创意设计意念,为全球创意精英、设计品牌、协会及机构提供启发创意的平台,促进创作交流,迸发创意。


香港展会


今年,意大利是DesignInspire的伙伴国家,意大利馆将带来海外设计,展现创新独到的设计思维,与国际设计师分享设计专业知识。意大利素来是全球造型及设计潮流先驱,其展馆以Italy Makes A Difference为题,带来以设计为主导的创新作品,涵盖奢侈品、室内装饰、汽车设计、时装及建筑等不同行业。意大利着名建筑师Dario Curatolo将策划DesignInspire的意大利馆,展出130件意式设计作品。展览亦设有其他国际展馆,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瑞典、波兰,展出世界各地的新锐设计,推动创意产业人才交流意念及对话。


香港展会


意大利馆的策展人Dario Curatolo为多个建筑及设计项目的艺术总监,包括担任2012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意大利馆的美术指导。他认为设计是一个将想像力和美感转化为意念的过程。Curatolo说:“设计是将美和功能结合的能力、将物体的概念和意念转化为形体的才能。当我想到新项目,我会将其描绘出来,将我的想法形象化。”

Curatolo认为,独特的文化底蕴、传统、人文和景观造就意大利成为全球设计和创意发源地。他说:“意大利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其人文思想、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曾孕育出不少重要的艺术品。但这些文化遗产并不只存在于过去。当今的设计、产品和生活时尚仍焕发着意式美感。”

展览上将展出Ducati和兰博基尼汽车,精湛的工艺散发出浓厚的意式美感。兰博基尼的最新Aventador S敞篷版以空气动力学设计和个人化订制选择为亮点;Ducati XDIAVEL S电单车是配备长、低脚踏的现代巡航车,兼具优秀性能和设计美感,本次DesignInspire将是Aventador S于香港首次亮相。


香港展会


Italy Makes A Difference展馆的其他产品包罗万有,不论家具抑或时装,均尽显意式创意。焦点包括可爱别緻的Animaze产品,这是可让儿童以不同组合装配的多功能傢俬结构。动物造型家私可用作椅子、玄关桌、厚座垫甚至木马,让儿童发挥创意,自制独特设计。注重时装的访客一定要留意Vibram风吕敷鞋,这种屡获殊荣的鞋款包裹穿戴者的双脚,既时髦且颜色鲜明,易于适应任何表面,最适合用作日常鞋履,外游时亦方便收藏。

DesignInspire是香港最具创意、以设计为主导的年度盛事,不仅探索本地和全球设计趋势,亦宣扬创意理念。DesignInspire匯集全球创意精英、设计品牌、协会和机构,展现耀眼创意人才最富有灵感的作品及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