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航空航天珠海航展彰显我国空军自信

珠海航展彰显我国空军自信

23358 来源:去展网 2017-11-17 13:54:17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7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珠海航展大国空军自信扑面而来,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圆满落幕。本届航展在展馆面积、展出规模、展销总额上再创新高,显示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对于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民众来说,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目不暇接的人民空军的新型装备。种类齐全、体系完整的主战装备让观众大呼过瘾,也让观众感受到了大国空军扑面而来的自信。


珠海航展,航展,中国航展,航空展会,航天展会


军用航空航天技术代表着一个国家航空航天技术的最高水准,有鉴于此,但凡国际性航空航天展,举办国空军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此前,无论是在范堡罗惊艳亮相的“狂风”,还是在莫斯科郊外闪转腾挪的苏-27,抑或是展翅在巴黎上空的“阵风”,主办国空军都会使出“看家本领”,奉献精彩的飞行表演来为航展“站台”。在这次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相当给力,有一半装备为首次公开展示。正如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向质变跨越。”


珠海航展,航展,中国航展,航空展会,航天展会


开放的背后是自信。航展开幕当天,此前一直存在于网络上的国产四代战机——歼-20在万众期待下的惊鸿一瞥,成为本届珠海航展的最大亮点。将尚处于试验阶段的新型战机拿到国际性航展上进行公开展示和表演,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极为少见。做到这一点需要极大的勇气和信心,也正因为如此,更加彰显了中国空军前所未有的强大自信。

自信源于实力。犹记得1996年首届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只有老旧的歼-8ⅡM战斗机撑场面,而当时的西方军事强国已普遍换装了三代战机,四代战机的鼻祖F-117已经成名许久,那时的珠海金湾,最出风头的是苏-27,那时的珠海航展被外媒戏谑为“世界最大的俄制武器展销会”。艰难起步的中国人厚积薄发,仅用20年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从“跟踪发展”到“自主创新”的跨越式转变,空军正加速实现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的战略转型。


珠海航展,航展,中国航展,航空展会,航天展会


需要指出的是,展示实力并非炫耀武力。申进科表示,在第11届中国珠海航展上,空军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讲述空军故事、传播空军价值、展现空军力量、传递强军自信,让人民群众对人民空军有信心,让空军官兵对自己有信心。“中国空军希望借助航展这个国际性平台,继续扩大与各国空军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显然,激励民族自信、保障国家安全、促进交流合作才是中国空军更加开放的意图所在。

得益于中国航空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中国空军的迎头赶上,今天的珠海航展,已经真正配得起“世界五大航展之一”的称号。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空军67岁生日,我们相信,67年高歌猛进的辉煌必将继续,未来中国空军也必将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和自豪!


相关展会:迪拜航空展 加拿大航空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