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糖酒香港美酒展会圆满结束,亚洲市场潜力强劲

香港美酒展会圆满结束,亚洲市场潜力强劲

46986 来源:去展网 2017-11-13 14:26:56
2024香港美酒及酒具展览会

2024-11-07 ~ 2024-11-09 距离开展201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十届香港美酒展会于周六圆满结束,展览于11月9至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汇聚来自38个国家及地区合共1070家参展商呈献环球特色佳酿。三天的展会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万名贸易买家入场参观,较去年上升2.3%。个别国家及地区的买家数目均录得理想升幅,包括中国内地、马来西亚、越南、法国、美国、澳洲和智利等。


香港美酒展会圆满结束,亚洲市场潜力强劲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为香港美酒展会的开幕仪式担任主礼嘉宾,宣布经香港转口往中国内地的葡萄酒由即日起符合资格的公司可在内地所有关区享有即时通关便利。根据这项便利措施,已登记的香港葡萄酒商在网上预先递交葡萄酒付运资料,货物到达内地口岸时便可获即时清关。有关措施专门为经香港转口内地的葡萄酒而设,过往只适用于5个关区,由即日起扩展至全部42个关区。


香港美酒展会圆满结束,亚洲市场潜力强劲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对新措施表示欢迎:“自2008年香港特区政府豁免葡萄酒关税及实行CEPA特别便利清关措施后,香港已发展成为区内的葡萄酒贸易及分销中心,特别是面向内地的葡萄酒贸易枢纽。中国内地一直是香港葡萄酒转口最大的市场,随着这项便利措施扩展至内地所有关区,业界经香港转口葡萄酒,在内地可享更方便稳当的清关处理。香港除了拥有先进的基础设施、交通网络,更拥有大批经验丰富的美酒商人,我相信新措施将吸引更多的环球酒商透过香港拓展内地市场,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葡萄酒贸易枢纽的地位。”


香港美酒展会圆满结束,亚洲市场潜力强劲


香港美酒展会今年踏入十周年庆,香港贸发局与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SHTM)首次共同筹办亚洲葡萄酒学院,由两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及Steve Charters主讲两个课程,分别为「当代葡萄酒消费与市场动向」和「新兴葡萄酒趋势与品酒之道」。另外,首天举行的酒类行业会议由葡萄酒大师Debra Meiburg主持,以2018市场前瞻:气泡酒与各类佳酿之趋势为主题,多位讲者就各类佳酿的行业前景发表真知灼见。


相关展会:法国葡萄酒展会 广州葡萄酒展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