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眼镜香港眼镜展会:欧洲及中国内地眼镜市场商机庞大

香港眼镜展会:欧洲及中国内地眼镜市场商机庞大

46491 来源:去展网 2017-11-13 14:20:46
2024香港眼镜展览会

2024-11-06 ~ 2024-11-08 距离开展222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近年眼镜产品成为重要的潮流配饰,亦是消费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5届香港眼镜展会邀请了德国著名市场及消费者行为研究机构GfK的专家,于“2018预测–预告眼镜设计及市场趋势”研讨会上,剖析欧洲及中国内地市场的最新市场趋势,并预视未来零售发展方向。


香港眼镜展会:欧洲及中国内地眼镜市场商机庞大


意大利GfK零售及科技公司全球光学及眼镜总监Gianni Cossar表示,欧美光学产品市场发展成熟,光学及眼镜产品销情甚佳,当中镜片销售比例录得最大增长,平均售价增幅达12%,其次为隐形眼镜销售。2016年欧洲光学产品市场数据显示,纯光学品牌佔有的市场份额最高,达30.4%,然后依次为女装品牌、时尚配饰品牌、光学设计品牌及运动品牌。


香港眼镜展会:欧洲及中国内地眼镜市场商机庞大


“太阳眼镜在欧洲销情较差,但在中国内地市场却受到追捧,并录得强劲的正增长。”Cossar指出中国内地及印度等亚洲市场的镜框销情甚佳,“中国消费者看重的是时尚、品牌及外形,所以视镜框为重要的潮流及时尚配饰。”他表示,中国消费者特别钟爱象徵生活品味的品牌,首10个最受中国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中,其中6个是奢侈品牌,而国际运动品牌亦备受注目。


香港眼镜展会:欧洲及中国内地眼镜市场商机庞大


Medeiros认为,中国内地网购消费模式渐趋活跃,不少内地潮流眼镜品牌以网店形式销售,包括Inmix、Loho、Leimi等,而这些品牌亦善用社交媒体作宣传,产品定价较实体店产品更具竞争力,大约便宜两成,增加市场竞争。他续提醒小型零售商,应该加以正视网购的趋势,并迎合消费者的口味,调整经营政策略。“零售商不妨加强实体店的货种选择及消费体验,让顾客区分网购之别,有助进一步提升利润空间。”他又提到内地消费者越来越着重购物地点,喜欢选择在人气集中的地方购物,所以更多眼镜店由街舖转到商场经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