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重庆农村产业展会​:新农村 新产业 新体系

重庆农村产业展会​:新农村 新产业 新体系

30035 来源:去展网 2017-11-10 17:16:30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6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为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农村农业发展新动能,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新型城镇化为依托,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区域优势产业,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重庆市农产品流通协会、重庆农产品加工协会等八大涉农机构共同举办的重庆农村产业展会于9月26-29日在重庆隆重举办。


重庆农村产业展会:新农村 新产业 新体系


目前,我国传统三农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传统农民状况、农业业态、农村形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农民正在由社会农民向产业农民转型。离土不离乡到离土离乡,其他行业人员也在向农业转移,农民不再具有区域特征,更多的体现其产业职能。农业也正由以自给自足为主体的小农,向农业产业化转型。农业资源基地化与园区化,农业经营主体法人化,农业产业多元化,多业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呈现新特点。


重庆农村产业展会:新农村 新产业 新体系


全国三农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工作主线,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撸起袖子,大胆创新,纷纷先行先试,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争先恐后为十九大献礼,奋力推进我国三农事业迈向新的里程碑。


重庆农村产业展会:新农村 新产业 新体系


本届重庆农村产业展会以筑产业体系·建美丽农村”为主题,紧紧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推动我国农村电商、农村物流、特色小镇、农产品加工、农村金融、智慧三农、设施农业、乡村旅游等农村新型产业与农业产业快速协调发展,力争通过展会、论坛、对接会等形式,为我国农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在全国近百家省级涉农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2017重庆农村产业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欢迎全国扶贫、智慧三农、特色小镇、农村物流、农产品加工与流通、农贸市场、农业园区、农业科技、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设施农业、供销社、畜牧、农机、粮油及政府机构、企业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