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香港环保展呈持续水循环新灼见

香港环保展呈持续水循环新灼见

43774 来源:去展网 2017-11-08 16:16:13
2024香港环保展览会

2024-10-30 ~ 2024-11-02 距离开展193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发展可持续水循环系统是各国关注的环保议题之一,香港环保展10月27日请来多位来自外地及本地商界,学术界及政府部门的绿色科技发展专家,就发展“智慧海绵城市”展开不同探讨,带来与开拓持续水资源有关的最新环保实例。第十二届香港环保展由香港贸发局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协办。


香港环保展呈持续水循环新灼见


香港环保展分为两节,第一节请来两位外国业界专家作分享。美国Black&Veatch水资源部总监Jim Schlaman指出,每滴水均来得珍贵,通过客观大数据分析,得出最佳方案作水规划,能把水资源利用达到的最大效益。他以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泉水供应系统作实例,分享通过电脑模拟及运算技术,参考历年数据作评估及预测,总结最合适的饮用水供应用方案。


香港环保展呈持续水循环新灼见


第二节的会议则以香港为案例分享。香港的水资源有限,可持续城市水管理实际应用,成为港府致力的课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水务署总工程师(发展)钟兆荣表示,本港以「先节后备」为水资源管理原则,透过保育,节省,开源三大方向着手,软性策略包括向鼓励大众推广减少用水,与环保机构及业界合作宣传,而实际应用则包括海水冲厕,灰水回收,海水化,进口东江水等。


香港环保展呈持续水循环新灼见


香港是多雨水的城市,政府在防洪,防水浸上不为余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渠务署总工程师何耀光提到,蓝绿环保概念将是本港防洪建设的发展方向,净水的同时亦加入绿化,林村河则是成功案例之一。他表示,林村河河堤窄,大雨时容易泛滥,渠务署把该河重新整治,保留自然河流特色,并于两边种植增加绿意,让其变为生态游点。

最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渠务署助理署长简炎辉为香港环保展作闭幕致辞。他表示,发展智慧海绵城市成为各国在过去10年间重视的议案,以此应付气候变化带来的天灾,保护市民免受伤害。

 

相关展会:台湾环保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