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香港国际贸易展:共拓互联网背景下的环球商机

香港国际贸易展:共拓互联网背景下的环球商机

36888 来源:去展网 2017-11-08 16:07:01
2024深圳国际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国家商务部及香香港贸发局合办的香港国际贸易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一连两日的洽谈会聚焦中港服务业合作创新发展,并探讨如何在各项服务业领域中深化合作,藉此建构有效交流平台,协助两地企业合力开拓国际市场商机。


香港国际贸易展:共拓互联网背景下的环球商机


今届香港国际贸易重点环节刚于今早举行,主题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国内地多年来都是香港第一大贸易及服务贸易伙伴;而香港回归20年来,两地合作日益密切。她说:「香港拥有世界级的科研人才和设施、优良的法律制度与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内地则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和配套外,更拥有13亿人的巨大市场和优良的创业环境。随着内地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香港与内地在创新科技的融合发展方面,能够优势互补,产生协同效应。」


香港国际贸易展:共拓互联网背景下的环球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服务业是香港经济赖以成功的基石,亦是带动内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故此内地与香港之间服务贸易自由化的进展对两地发展十分重要。他说:「这个双边互利的发展是建基于内地与香港于2003年签署的CEPA及其后签署的相关补充协议和子协议。CEPA为内地与香港建立了服务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提升全面自由贸易的互通,订立了促进和保护投资的措施,并推展了双方经济和技术的合作交流和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他又指出,香港服务提供者透过CEPA可为内地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并凭藉广阔的国际网络,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并在海外集资、融资、进行上市及併购等活动。「透过多方面的合作,内地企业有效地引进香港一流的服务业专才、国际管理及市场推广经验,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从而促进内地服务业的长远发展,迈向国际化。」

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孙成海致辞时表示,CEPA有关服务贸易的协定、「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内地自贸区、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等利好的政策出台,将进一步扩阔香港的发展空间,以及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他又提到:「洽谈会经过十年的培育,已经成为推动内地与香港服务业交流及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香港国际贸易展:共拓互联网背景下的环球商机


今早讨论环节的其他主讲嘉宾包括:国家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鄢东等。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一直为商界提供交流平台,匯聚业界翘楚分享真知灼见。今天下午开始,将进行几节分论坛,重点探讨「互联网+」的实践、粤港澳大湾区下深港服务贸易合作、供应链和金融方面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等热门议题。


相关展会:南非国际贸易展  摩洛哥国际贸易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