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香港创业展主题:愿景领航:窥探未来

香港创业展主题:愿景领航:窥探未来

47261 来源:去展网 2017-11-08 16:03:16
2020香港创业日展览会

2020-07-16 ~ 2020-07-17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九届香港创业展一连两日(5月19日及20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圆满举行,参展机构超过270家,共吸引逾17600人入场,打破历届的纪录。


香港创业展主题:愿景领航:窥探未来


本届香港创业主题为「愿景领航:窥探未来」,大会连续两日举办「创业导航论坛」,由各行各业的名人及成功创业家分享创业历程和心得。论坛首日的出席嘉宾包括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StartupsHK合伙创办人苏颂礼,以及金融科技界先锋WeLab创始人龙沛智,物流界新宠Lalamove创始人周胜馥和Tink Labs行政总裁郭颂贤。


香港创业展主题:愿景领航:窥探未来


经营网上借贷平台的龙沛智在36岁离开职场,投身创业,全因一个意念。“我以前在银行贷款部工作,发现个人借贷可以改善贷款人的财务困难。不过,贷款人要亲自到银行办理手续,签署文件,但货款申请最终可能被拒,于是想到把传统银行的风险管理和财资管理优势结合创新的大数据。利用大数据,可进行24小时批核,毋需面对面,也可对人有更深入的认识。」

Lalamove创办人周胜馥是十优生,在美国史丹福大学毕业,他为了改变他人的想法而创业,「以前是语音时代,但现时则被数码取代,我们做到1小时内把货品运抵,做到全世界最快。以前常听人家说:“细时唔读书,大个做运输”,但我要做到“细时勤读书,大个做运输”。


香港创业展主题:愿景领航:窥探未来


把目光放在全球市场,往往是初创企业迅速成长的成功之道。刘鸣炜表示,创业者要走出香港,随个人意愿,以及业务,产品和服务性质进军内地或海外市场,「全球连接起来,是一把双刃刀,意味着全球竞争日趋激烈,与此同时,全球互动日趋紧密。创业者要放眼全球市场,才可更上一层楼」。

WeLab以25至30岁的年轻人为服务对象,全球用户人数逾1700万名。龙沛智表示,免除了面对面的贷款手续,可令企业以几何级数成长。根据毕马威发表的第三届金融科技研究报告显示,WeLab在内地排名第6位,在全球排名第33位。「每个国家或地区都有相关规管,因此我们先选择到阰邻香港,庞大的内地市场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