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北京科博会2018年5月全新起航

北京科博会2018年5月全新起航

23523 来源:去展网 2017-11-07 13:51:02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4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一年一届的北京科博会将于2018517-20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召开。当前,北京市正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大城市病”治理为主要抓手,以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为主战场,开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新篇章。


北京科博会2018年5月全新起航


经过二十年的培育和发展,科博会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盛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进行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国科技经贸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重大国际博览会之一。在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促进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科博会2018年5月全新起航


20年前创办的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是折射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窗口,也是反映高新技术走向的风向标。北京国际商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李永说,科博会创办20年,为企业提供了窗口和展示平台,许多大企业都是从这里获得了新的发展契机、逐步发展壮大的。“现在参展的成长型企业比较多,谁敢说新的传奇式高科技企业不会再出现呢?”

919大飞机模型、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模型、送货无人机、脑电波设备……科博会上,公众在一件件展品前流连忘返,或仔细观看,或积极体验。


北京科博会2018年5月全新起航


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内,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新材料等领域一批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颠覆性的前沿技术和项目集中登台。其中,一款红色的导盲“头盔”,格外引人注目。这款由达闼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首款云端智能导盲机器人,将云端“大脑”和5G移动通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通过传感器和实时操作的终端设备为视力障碍人群提供人脸和物体识别、路径规划、避障等服务。

 “科技创新就像挖山一样,要有一种愚公精神。”已是第三次创业的达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晓庆说,“未来30年人类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而云端智能机器人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相关展会:北京科技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