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圆满举行,实践倡议商贸平台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圆满举行,实践倡议商贸平台

21114 来源:去展网 2017-09-12 15:33:37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天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圆满举行。今届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题,除了请来4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层及商界翘楚,就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发展,以及为 不同界别带来的机遇深入讨论外,更设有投资项目介绍、一对一项目对接,以及各类专业服务展区介绍,集智库和实质合作于一身。今届论坛共吸引约5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3000名来自政商界的精英参与。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圆满举行,实践倡议商贸平台


论坛开幕环节,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以及外交部代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发表主题演讲。林郑月娥表示,现届特区政府跟中央政府商讨新的合作协议,新协议将充分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支持香港在「一带一路」的发展。


1505201508442734.jpg


宁吉喆于主题演说中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继续支持香港发展经济,在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策略中,发挥优势,使香港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高燕指,香港可以跟内地联手,打造投融资平台、交通和物流枢纽,以及专业服务平台,并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令香港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而谢锋则表示,香港能够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促成者和推动者的独特作用。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圆满举行,实践倡议商贸平台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表示︰「今届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为题,旨在结合项目计划、投资者以及具专业知识的专才,变成商业化、具经济效益及可投资的发展项目。」他又表示,香港贸发局将会联系世界各地对「一带一路」倡议有兴趣的组织,组成联盟,致力推广倡议的商机。

论坛亦成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洽商合作的平台,例如泰国上市的综合企业Loxley,继五月份接待贸发局访问泰国的代表团后,于论坛期间跟香港科技企业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尝试将 香港的高新科技带到泰国,配合「泰国 4.0」的发展计划,希望以科技提升泰国的经济地位。而贸发局亦为Loxley的代表,提供项目简介及配对的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