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钟表展调查显示业界看好智能手表发展

香港钟表展调查显示业界看好智能手表发展

22940 来源:去展网 2017-09-12 15:02:35
2024香港钟表展览会

2024-09-03 ~ 2024-09-07 距离开展167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及香港钟表业总会有限公司合办的第36届香港钟表展以及「国际名表荟萃」于9月9日圆满结束。一连五日的展览吸引近21000名来自92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到场采购,较去年升约4%。中国大陆以及印尼、韩国、新加坡及越南等买家数取得理想升幅;其他地区的买家数目亦有不俗增长,包括加拿大、法国、伊朗、俄罗斯及英国等。


香港钟表展调查显示业界看好智能手表发展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出口多元化手表产品,包括指针表、电子表、首饰表、运动表以及零部件等。近年亦愈来愈多香港钟表企业开拓原创设计生产(ODM)以及原创品牌(OBM)业务。而在手表智能化的大趋势下,亦令智能手表愈来愈受欢迎。为协助业界开拓新商机,大会于展览设立『智能手表(原件制造)』及『智能手表』两大专区,展示品牌智能手表、成品及原件,以至技术方案等。」


香港钟表展调查显示业界看好智能手表发展


香港钟表展委托独立调查机构,在展览期间访问了834名买家及展商,了解他们对市场前景以及产品趋势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53%的受访者预期2018年的整体销售额会持平,预期有增长的占41%。产品售价方面,近60%的受访者预期售价会平稳。另外,最多受访者认为在2018年钟表业主要增长的传统市场为西欧及北美;新兴市场则看好中国大陆以及东盟国家。


香港钟表展调查显示业界看好智能手表发展


智能手表的设计概念亦十分重要。「智能手表」展区的香港展商Exclamation Ltd 推出的时尚智能手表邱比特の回忆系列,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即时分享图像短片,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行政总裁余雪兰称品牌得到台湾及韩国买家的青睐。

同时,不少买家在香港钟表展发掘发展新动向。捷克买家24Time.CZ共同创办人David Hriech在展览中发现多款混合智能科技及传统行针手表,现正考虑会引入这款手表到当地市场。保加利亚钟表经销商Ru Ltd创办人Yuri Stefanov坦言智能手表在该国市场乃属新产品,有庞大发展商机,他透露:「我们计划于明年推出自己的手表品牌,参观展览目的是寻找OEM厂商,现正与十家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潜在供应商洽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