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以论坛「化愿景为行动」为主题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以论坛「化愿景为行动」为主题

31509 来源:去展网 2017-08-28 14:43:15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将于9月11日于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去年五月的首届论坛请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说,吸引来自48个国家及地区的2400名政府官员及企业领袖参与。承接上届论坛的气势,今年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为题,将再次请来多位香港、中国内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及专业界别翘楚,对「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及时而且具前瞻性的分析,为与会者的「一带一路」相关投资和业务发展提供启发。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以论坛「化愿景为行动」为主题


香港贸发局将研究部专业团队对「一带一路」的广泛调研,加上多位名誉顾问对倡议的见解,融入论坛佈局,务求令与会人士不论是对各国的政策走向、区域发展,以至个别行业的机遇,都有更深入和精准的了解。今届论坛的首场讨论环节以「投资『一带一路』:与政策官员对话」为题,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主持,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波兰基础设施与建设部长Andrzej Adamczyk,以及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官员,解构与倡议相关的政策走向。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以论坛「化愿景为行动」为主题


除了全体参与的讨论环节,论坛下午将设有三场专题分组论坛。大会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合办的一场,请来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探讨如何透过香港抓紧基建投融资机遇。另外,大会亦请来香港及东盟国家的青年商界领袖,分享在他们眼中「一带一路」为创业者带来的商机。讲者包括泰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TARAD.com创办人兼行政总裁Pawoot Pongvitayapanu 、马来西亚Fusionex行政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拿督斯里郑凯文,以及香港的德基科技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蔡群力等。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以论坛「化愿景为行动」为主题


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获得各界支持,体现了庆祝活动的主题「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论坛请来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作为论坛名誉顾问

 

展会推荐:美国综合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