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精美绝伦,国礼陶瓷将惊艳亮相2018上海文博会

精美绝伦,国礼陶瓷将惊艳亮相2018上海文博会

17209 来源:去展网 2017-07-20 10:45:01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中国陶瓷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有人这样形容,一部中国陶瓷史就是一部中国文明史,中国文明每次进步都会在陶瓷的身上找到影子。如古朴自然的秦汉陶瓷、雄浑大气的唐代瓷器、精致内敛的宋代瓷器、一枝独秀的元代瓷器、浓艳多姿的明代瓷器、繁缛富丽的清代瓷器、良莠不齐的民国瓷器,都是当时社会的理想、审美情趣和科技能力的体现,是时代最耀眼的光环。
2018上海文博会陶瓷艺术展将于6月7-9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陶瓷联盟、德化陶瓷、河南汝瓷、醴陵陶瓷、景德镇陶瓷等多个实力展团也将强势入驻,为展会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工艺精湛、古朴浑厚的陶瓷艺术汇聚一堂,演绎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届时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陶瓷视觉盛宴。“工艺品集大成”的上海文博会,每次都吸引着国内众多大师名器汇聚上海。此次主办方组织的上海文博会陶瓷艺术展展品丰富、形式多样,期待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感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陶瓷艺术是我国的国粹,是民族文化精神表征。在历史的传承中,陶瓷艺术形成东西南北中纷呈的风格流派,现代科技发展又进一步使陶瓷艺术推陈出新。经典的陶瓷艺术己成为当今收藏界的新宠。一件完美的设计作品,不仅具有使用价值,同时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唯其如此,才使其身价倍增,而赢得更大市场份额。因此,超赶前沿、迎合潮流,己成为业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关注热点。


1500518670814252.jpg


本届展会上,德化陶瓷、河南汝瓷、醴陵陶瓷、景德镇陶瓷等多个实力展团的近千件精美陶瓷艺术品将集中展出。展品设计新颖、造型别致,陶瓷绘画技艺精湛,匠心独韵。
G20杭州峰会欢迎晚宴新闻,国宴上精致的瓷器餐具令观众惊艳。这套“西湖韵”国宴瓷,设计以西湖元素为背景,充分体现了G20杭州峰会为世界架起了一座合作之桥,经济增长之桥,共赢之桥,充分体现中国江南文化的韵味,中国大好河山的气派。
区别于元首宴会用瓷的庄严感,“夫人瓷”更显轻松雅致的生活气息。清新通透的“西湖色”搭配高贵华美的金,娇艳欲滴的牡丹花栩栩如生。从酒杯到主餐盘,从菜单到调味瓶,夫人瓷的每一件产品都透露着中国南方温婉贤淑的夫人气息。在工艺方面,“夫人瓷”采用大量的描金工艺,流淌着贵族独有的优雅气质,与中式传统元素有机融合,中西合璧,相得益彰,完美演绎了后现代艺术之大美。
感受中国陶瓷文化创意与艺术,尽在2018上海文博会陶瓷艺术展!现在通过官网或微信预登记,即可获免费入场资格,与极具文化韵味及生活灵气的陶瓷展品来一场美丽邂逅。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