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流运输天津物流展促进京津冀区域性商贸流通业健康发展

天津物流展促进京津冀区域性商贸流通业健康发展

21752 来源:去展网 2017-06-23 14:55:59
2024深圳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9天 查看详情

京津冀三省市交通一体化统筹协调小组成立以来,京津冀地区物流业取得了进展。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重新配置区域资源,给物流业带来了新机遇。

京津冀货物快运的快捷和安全,给京津冀地区物流一体化发展带来改善。铁路货运过去只办理大宗和整车运输业务,据北京铁路局货运处处长许子敏介绍,目前作为全国铁路首列货物快运专列,京津冀货物快运以天津地区南仓站铁路枢纽为中心站,在京津冀区域的225个铁路车站和22个无轨火车站收货办理零散货物的快运业务。开始为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提供综合物流服务,让24小时物流圈覆盖地区的普通百姓享受到比快递更大的实惠,也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物流标准化是指以物流为一个大系统,制定系统内部设施、机械装备、专用工具等的技术标准,和包装、装卸、运输、配送等各类作业的作业标准和管理标准,以及作为现代物流突出特征的物流信息标准并形成全国以及和国际接轨的标准化体系,推动物流业的发展。由于我国物流行业标准化建设处于起步阶段,且各个行业标准参差不齐,标准化建设工作进程十分缓慢。而在京津冀物流一体化建设中,以标准化的实施实现物流提效升级成为重要步骤。


天津物流展


目前,京津冀共同配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运营,该项目的运营对于整合物流资源,降低物流成本,打造现代物流网络平台,促进京津冀区域性商贸流通业健康发展将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具体来讲,京津冀共同配送服务中心线上通过物流信息的网络化,使车货双方直接对接,规避冗余环节,做到实时监控,全程追溯,诚信有据。线下为用户提供包括咨询、注册、查询、业务办理、短信通知、投诉申告、意见投诉、留言处理、满意度调查、用户关系管理等服务,有效将通信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信息管理系统整合成统一、高效的物流服务系统。

此外,天津在京津冀物流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京津冀三地商品市场的布局也在持续发酵。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了“天津共识”,确定将在市场转移对接、物流信息共享、电子商务发展等10个方面建立多层次对接机制。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下,京津冀地区物流业受到了国内外行业的高度关注。可以预见,京津冀地区凭借诸多发展优势必将成为业界争相抢夺的新战略高地。为促进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最佳的现代物流产业交流平台。

由天津现代物流协会、北京物流协会、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北京博斯威尔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物流展将于2017年7月28-3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展会规模15000平米,将汇聚300余家国内外领军企业携最新技术产品进行展示交流。展示内容覆盖物流设施、第三方物流及相关服务、互联网+物流、物流技术及装备、快递产业、冷链物流、绿色物流等全产业链。预计将有3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并将吸引20000多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大会同期还举办京津冀物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深入探讨解读当下行业热点关注行业政策开展技术交流,分享先进经验。京津冀物流产业第一展将成为国物流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展会推荐:德国物流展     波兰物流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