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越南电动车展:越南市场80%整车及零部件依赖进口

越南电动车展:越南市场80%整车及零部件依赖进口

27329 来源:去展网 2017-06-23 11:46:07
2024越南胡志明电动车及自行车展览会

2024-09-26 ~ 2024-09-28 距离开展181天 查看详情

一年一届的越南电动车展将于11月中旬举办为期4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越南工贸部、越南科技部、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越南工商联合会,展馆位于河内国际会展中心。20000平米的展出现场预计将吸引专业观众10万人次左右。

现流通的越南电动车的90%是以非正规报关手续进入市场的,大部分无法满足上牌手续要求,上牌率不到10%市场80%整车及组装零部件(铅酸电池车为主)依赖进口,进口来源为中国大陆,其次是日本、台湾及泰国等现越南电动车整车进口税为45%,未来五年将是散装整车进口、OEM组装贴牌、品牌加盟分销的合作黄金期越南电动车消费主力暂以学生、老人、普通工人等为主,农村地区及工业区、旅游区等特定区域开始大量使用。


越南电动车展


越南电动车展的展品范围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及两轮三轮电动车展区、电动车零部件和配套产品展区、其它车辆及零部件展区等四大展区。越南电动车消费者嗜好从简装、轻便、电池防水性好、强续航、高性价比等逐渐向中、高端产品多元消费转变。

2015年越南2-4轮电动车保有量约300万辆,近2年以年销售量50-60万辆暴增,年销售额达约3.5亿美元。2015年越南保有量:摩托车4500万辆、汽车275万辆(进口车50万辆),年增幅10-20%,年进口额30亿美元现越南大小电动车厂商约60家,以整车散件进口组装为主,年产量共约6-9万部,仅满足10-15%的市场份额。









展会推荐:加拿大电动车展   山西电动车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