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流运输天津物流展将成为我国物流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天津物流展将成为我国物流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16835 来源:去展网 2017-06-19 14:25:07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随着国家“一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力推进,该地区已成为我国新的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国家财政部测算,2020前,京津冀一体化将投入42万亿元用于推动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所带来的投资效应将达到百万亿元。京津冀要成为引领和支撑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强力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交通物流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下的重点投资领域作为我国交通物流网络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京津冀高效成熟的交通物流系统不仅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是引导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手段和先行条件。物流产业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础。 


天津物流展将成为我国物流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据统计,我国2015年物流总费用已达11万亿以上。其中,快递业务量在2014年首度超过美国,规模持续保持全球第一。2015年,我国快递收入规模达2769.6亿元,同比增长35.4%。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3.8万亿元,复合增速达71%,网购规模占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超过10%。激增的市场需求使得快递业爆发式增长。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15年我快递业务量207亿件,复合增速达43%,快递业务收入近2800亿元,复合增速达30%

预计到2018年,我国网络购物规模将达到约7.8万亿元,2015-2018年仍将保持27%的复合增速, 预计到2018年快递业收入约5000亿元,2015-2018年复合增速为22%。根据统计,2015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4.0万亿元,增长率为29.0%,预计2017年将达到8.0万亿元。

促进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最佳的现代物流产业交流平台,由天津现代物流协会、北京物流协会、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北京博斯威尔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物流展定于2017年7月28-3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展会规模15000平米,将汇聚300余家国内外领军企业携最新技术产品进行展示交流。展示内容覆盖物流设施、第三方物流及相关服务、互联网+物流、物流技术及装备、快递产业、冷链物流、绿色物流与新能源汽车、物流金融教育等全产业链。大会同期还举办京津冀物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深入探讨解读当下行业热点关注行业政策开展技术交流,分享先进经验。京津冀物流产业第一展将成为国物流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展会推荐:德国物流展 乌克兰物流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