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服装,服饰芬兰服装展:中国是芬兰第一大纺织品进口国

芬兰服装展:中国是芬兰第一大纺织品进口国

25261 来源:去展网 2017-06-16 11:45:21

前几天,应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了国事访问。期间,我国的“十三五计划”与芬兰的“2025发展愿景”均成为焦点之一。两国确立了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就一带一路、旅游交流、经贸合作、双边关系、冬季运动、政治互信、司法合作等17项内容发表联合声明。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还与芬兰议长洛赫拉,芬兰总理西比莱以及芬兰冬季运动员代表进行了会面。

1950年,芬兰与中国芬兰建立外交关系,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与我们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1953年,双方签订第一份贸易协定;1988年,时任芬兰总统科伊维斯托首次访问中国;1995年,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首次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2013年,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问中国并出席亚洲鳌拜论坛;2017年4月,时隔22年,国家最高领导再次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


芬兰服装展:中国是芬兰第一大纺织品进口国


中国是芬兰的第七大出口市场和第六大进口来源地,本次访问芬兰将继续加强双方的经贸交流合作,尤其是轻工纺织方面,因为我国是芬兰的第一大纺织品进口国。1996年-2001年期间,我对芬服装出口猛增74.8%,从9752万欧元飙升至1.7亿欧元(尤其是纺织女装增幅达到180%),在加入WTO后,我国继续扩大与芬兰的贸易,到2014年时贸易总额已达56.5亿美元,其中芬兰从我国进口纺织服装总额3.7亿美元。

如今,在中芬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一节点下,中国纺织企业有什么好的路径可以开辟芬兰的纺织服装市场呢?去展网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平台——芬兰服装展。该国际展会每年分两届在芬兰首都的赫尔辛基会展中心举办,在芬兰一系列的服装展会上最具代表性;自1975年开展以来,至今已有40余年历史,如今,每年都有600多家企业以及2万多名专业客商出席该展。相信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芬兰这样的历史大好环境下,我国的纺织展商将有更多机会亮相芬兰服装展。









展会推荐:加拿大服装展   英国服装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