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机床世界四大机床展之一——日本机床展

世界四大机床展之一——日本机床展

38956 来源:去展网 2017-06-06 15:27:06

两年一届的日本机床展将于十一月17-22日期间举办,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siation,展馆位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持续6天的盛会将吸引专业观众15万余人次,展商数量900多家。

日本机床工业的两个发展阶段:一是政策和投资拉动阶段,20世纪50-70年代,日本经济增长方式主要是政府投资驱动,日本政府投资占设备投资之比在20%左右,同时政府出台措施加快设备更新;二是出口拉动阶段,1978年以后日本机床业出口比重增加,海外的机床订单从1970年的6.7%增长到1990年的26.4%。1990年后日本经济泡沫破裂,本土制造业开始萎缩,需求陷入低迷,而海外订单比例持续提高,到2008年来自海外的订单已经超过国内需求达到了56.4%。


世界四大机床展之一——日本机床展


日本机床展的展出范围主要包括有车床、铣床、磨床、钻床、搪床、刨床、切齿机、锯床、冲压机床、锻压机床、剪板机、折弯机、线成型机床等。上届展会盛况空前,展出净面积47079平米,约5231个展位,参展商共计891家在观众组织方面,据主办方数据统计,为期6天的展会共接待观众142408人,日均访问量2万余人。

日本机床展与芝加哥国际机床展(IMTS)、欧洲国际机床展(EMO)和中国国际机床展(CIMT)并称世界四大机床工具展,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上次展会以“让地球的未来更便捷”为主题,主旨在于通过机床及其相关设备的国际贸易与技术交流,促进机床行业的发展与贸易振兴。









展会推荐:越南机床展    土耳其机床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