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上海文化展主题:“科普—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文化展主题:“科普—让生活更美好”

20278 来源:去展网 2017-06-05 13:16:56

一年一届的上海文化展将于八月下旬举办为期4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上海市科技馆,展馆位于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届时将吸引超过15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

本届展会旨在通过搭建传播展示平台,引导更多创新主体展示创新成果、传播创新理念,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搭建转化交易平台,汇聚创新成果及其孵化、转化和交易信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搭建互动体验平台,突显科普演绎,形成“展览展示培育科普产业、科普产业反哺科普事业、科普事业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普工作新模式,促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上海文化展主要将对观众展示的内容包括:动漫、游戏、科幻影视、演出、互联网、养老健身、智慧医疗新技术、教育类机器人、生活辅助类机器人、表演类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商用机器人、生态环保、创新新能源、气象、交通、旅游、VR/AR游戏、VR线下体验、VR影视内容、VR旅游、AR/VR驾驶等。

在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引领下,2017上海文化展将围绕“科普—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聚焦双创、凸显科普、展示创新、构建平台、打造品牌,举办具有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科普化特点的盛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