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联网重庆物联网展:推动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

重庆物联网展:推动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

20201 来源:去展网 2017-06-02 11:07:42

一年一届的重庆物联网展将于十一月中旬左右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中国物联网应用与推进联盟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中国智慧科学研究院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重庆市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展馆位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约36000平米的现场预计将吸引上万名专业人士到场。


重庆物联网展:推动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


作为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庆,重点打造以物联网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以物联网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建立“智慧+”的示范应用体系,引导鼓励行业利用物联网技术提档升级,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已形成以南岸区为核心,以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的北部新区、高新区、西永微电子园区为辅助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并已建成中移动物联网全国运营管理平台、冶金行业远程监控与设备管理平台等一系列物联网运营平台。

重庆物联网展的展品范围主要包括基础元件展区、 识别技术展区、 核心控制芯片及嵌入式芯片展区、 通信技术展区、 云计算展区、  网络架构和数据处理展区、 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展区、 物联网示范应用展区、 可穿戴技术展区这九大展出区域。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科技的发展,物联网近年来备受关注,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2016年,物联网被写进十三五规划,发展物联网已提到国家的战略高度,它不但是信息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升级需要,同时也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









展会推荐:捷克电子展   巴西消费电子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