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矿山机械赞比亚矿业展:赞比亚采矿机械设备和技术均依赖进口

赞比亚矿业展:赞比亚采矿机械设备和技术均依赖进口

23996 来源:去展网 2017-05-19 16:05:28

一年一届的赞比亚矿业展会将于6月下旬举办为期两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赞比亚矿产探测院和AMETRADE公司,展馆位于赞比亚卢萨卡国际会展中心,届时预计将吸引上万名专业人士到场。

赞比亚是非洲近几年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地理位置处于非洲内陆,北靠民主刚果,东北邻坦桑尼亚,东与马拉维接壤,东南和莫桑比克相连,南接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西邻安哥拉。赞比亚经济结构单一,以矿业为主。自然资源丰富,以铜为主。铜蕴藏量9亿多吨,约占世界铜总蕴藏量的6%,素有“铜矿之国”之称,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铜生产国。近些年该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快速。2004年铜产量约40万吨。钴是铜的伴生矿,储量约35万吨,居世界第二位。此外,赞比亚的能源矿产还包括煤炭,均为烟煤,质量不高,分布在赞比亚东南部和东部地区,主要煤矿是津巴布韦万基煤田的北延部分。赞比亚全国森林覆盖率为43%。


赞比亚矿业展:赞比亚采矿机械设备和技术均依赖进口


赞比亚采矿业较发达,是赞比亚国民经济三大支柱之一。其主体是铜矿和钴矿的开采和冶炼,为世界第四大产铜国和第二大产钴国。但其制造业较落后,原材料和技术均依赖进口。赞比亚矿业展的主要展品范围包括地质勘探、矿藏加工、矿产工程、矿产开采 、矿产回收与再利用、矿产勘探技术 、矿产工业安全技术 、 地表矿产、矿产品深加工、地下矿产开发技术 、原材料加工与处理 、矿产运输与物流技术、采矿机械设备等。


对外贸易在赞比亚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矿产品是赞比亚的经济支柱,约占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二。工业部门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材料和65%的消费品需要进口。赞比亚政府对外贸易实行开放政策,提倡贸易自由化。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400家中国企业在赞比亚开展投资,投资总额逾20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矿业,建筑业,农业领域。









展会推荐:迪拜矿业展     菲律宾矿业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