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墨西哥国际鞋展:全面放开对中国成品鞋服等的进口限制

墨西哥国际鞋展:全面放开对中国成品鞋服等的进口限制

20861 来源:去展网 2017-05-11 15:58:48

一年一届的墨西哥国际鞋展将于11月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墨西哥莱昂国际会展公司,展馆位于莱昂国际会展中心。近4万平米的现场预计将有约3万专业观众以及1400多家展商前来参加。

2010年起墨西哥共出口鞋类产品仅1873.7万双;进口5860万双,同比增长30%。进口量是出口量的3倍左右。其中,进口鞋类产品50%来自亚洲国家。墨西哥作为北美关税自由贸易的重要区域,享受着许多产品零关税进入美国和加拿大的特惠待遇。墨西哥与美国签有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  据此美国自1994年1月1日起取消从墨西哥进口纺织品和鞋服的配额限制,并给予一系列的关税优惠(2001年,  美国从墨西哥进口的平均关税仅为0.9%),由此墨西哥成品鞋服进口到美国的关税相当低。


墨西哥国际鞋展:全面放开对中国成品鞋服等的进口限制


墨西哥国际鞋展的主要展品范围是男鞋、女鞋、童鞋、时装鞋、运动鞋、流行鞋、拖鞋、休闲鞋、旅游鞋、沙滩鞋、登山鞋、室内鞋、塑料拖鞋、靴子、短靴、硫化鞋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2011年11月11日起,墨西哥全面放开对中国的成品鞋服等的进口限制,进口关税将随之大幅下降。中国成品鞋、成衣在墨西哥的进口关税从长达19年以来的反倾销高关税一举降为一般关税水平。这对于中国的成品鞋服及纺织面料行业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墨西哥是拉美大国,更是拉美经济大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拉美第一位。最近几年中拉关系发展较快,进入本世纪以来,中拉贸易额每年都在以近30%的速度增长。去年中拉贸易额达到了1800亿美元,预计今年中拉双边贸易额将突破2000亿美元。








展会推荐:英国鞋类展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