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流运输土库曼斯坦贸易展成中土两国贸易友好象征

土库曼斯坦贸易展成中土两国贸易友好象征

20784 来源:去展网 2017-03-18 12:04:34

作为土库曼斯坦建国以来举办的第一场中国国家展览会,土库曼斯坦贸易展将于2017年7月初(4号-6号)在什哈巴德国际展览中心开展。本展会一年一届,由土库曼斯坦外经贸部承办,展馆面积为6400平方,客商流量20000人,展商数量180家,展览会得到了来自土库曼斯坦总统,内阁及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土库曼斯坦贸易展成中土两国贸易友好象征

土库曼斯坦曾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1年独立,位于伊朗以北,东南面和阿富汗接壤、东北面与乌兹别克斯坦为邻、西北面是哈萨克斯坦,西邻里海,是一个内陆国家。土库曼斯坦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石油、天然气、芒硝、碘、有色及稀有金属等。土石油和天然气的远景储量为208亿吨和24.6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储备列世界第五。石油天然气工业为该国的支柱产业。

土库曼斯坦贸易展分为石油天然气、能源化工、建筑建材、医药医疗设备、装备制造、纺织、食品和农业、贸易物流8大块展区,中国为土库曼斯坦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该展会是中国企业打开土库曼斯坦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

目前,中国、土耳其和伊朗是土库曼斯坦主要外贸合作伙伴。2012-2015年,土库曼斯坦与中国之间的外贸额从70亿美元增长到95亿美元,贸易额主要来源于土向中国出口的天然气。土库曼斯坦自中国主要进口机械设备等商品。2016年上半年,中土贸易额约24.3亿美元,预计土还将进口中国的生产机械和日用品,引进中国新技术。土库曼斯坦贸易展作为中土商贸来往的重要平台,已经得到了湖南、陕西、新疆、青海商务厅及贸促会的支持,本项目可申请中小企业境外市场开拓资金补助。

 



       展会推荐:越南国际贸易展  印度贸易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