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蒙古贸易展见证中蒙两国关系开启新纪元

蒙古贸易展见证中蒙两国关系开启新纪元

20927 来源:去展网 2017-03-15 13:14:25
2021沈阳国际电线电缆工业展览会

2021-04-24 ~ 2021-04-2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蒙古国外交与经济合作部、蒙古国家工商贸易部、蒙古食品与农业部等众多政府部门联合主办的蒙古贸易展将在今年5月中旬举办。该展会每年一届,展馆设在乌兰巴托展览中心

       进入21世纪,蒙古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一些政府官员和经济学家表示,蒙古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尤其是对外贸易发展迅速,蒙古国经济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为了适应经济形势的发展,蒙古制定了未来社会经济发展蓝图,主要内容之一是20年内落实区域化、城市化构想,以实现由传统的"游牧"生活方式向城市"定居"生活方式的转变。


蒙古贸易展见证中蒙两国关系开启新纪元


       2015蒙古贸易展展品涵盖矿山、农牧业、道路、能源、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美容化妆日用产品等领域,深受蒙古企业和消费者欢迎。参观展品,询问价格,洽谈者络绎不绝,中国的产品受到了蒙古各行业的追捧。据组委会统计,80%左右的参展客户取得订单、达成合作意向或结识了重要客户,签单总额达8000万人民币。大部分参展商认为不虚此行,表示还将参加下一届蒙古贸易展。

       蒙古国农牧业多以粗放型为主,而工业产业技术落后,产品深加工能力较低,全国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产品多以矿产资源及原材料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中国经济发展对矿产资源和原材料及大宗商品的需求,同时中国相对发达的制造业以及农产品加工技术也弥补了蒙古国自给能力不足、进口需求较大的缺陷。

      中国连续15年成为蒙古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从2003年的4.4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60亿美元。2014年8月21日-22日习近平主席访蒙为中蒙两国关系开启了新纪元,将双边关系在原有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双方政治互信将不断加深,经贸务实合作将稳步推进,人文领域交流将持续扩大,双方人民将更加亲近,双边关系将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展会推荐:越南国际贸易展                印度贸易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