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航空航天东京航空展:中日贸易密切,航空领域潜力巨大

东京航空展:中日贸易密切,航空领域潜力巨大

18551 来源:去展网 2017-03-12 11:42:08
2024日本东京航空展览会

2024-10-16 ~ 2024-10-19 距离开展180天 查看详情

一年一届的东京航空展将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举办,展会为期整整8天。该展的主办方是日本东京国际会展公司,展馆位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据估计,届时将有24000余专业人士和260多家展团到场。

二战期间,日本航空工业在鼎盛时期的从业人员超过了100万,飞机年产量达到近3万架。发动机年产量近4万台,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前苏联、德国和英国,位列世界第五,在亚洲则是一国独大。二战结束后,日本作为战败国被禁止从事航空工业的科研和生产,日本航空企业纷纷解散、倒闭,日本的整个航空工业体系基本土崩瓦解,为军国主义扩展战略服务的日本航空工业,在短短数年内经历了悲喜两重天。但是,经过30多年的积累,日本不但完成了航空工业的技术和人才积累,同时也构建了完整的航空工业体系。

如今的东京航空展上展品主要是各类飞机、飞机零部件、飞机维护、运输机、维护工具、导航技术、直升机、商务飞机、飞机配件、飞机内饰等民用商用飞机为主,军用飞机已不多见。上届展会共有260家展商参展,他们当中55.4%的参展商来自航空行业,32.4%的参展商来自航天行业;同时,展会还吸引了23373名客商观展。

东京航空展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日本规模最大的航空展览会之一,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航空业具有专业水准的盛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