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第120届广交会开幕:60华诞无庆典 只有如潮客流

第120届广交会开幕:60华诞无庆典 只有如潮客流

14316 来源:去展网 2017-01-19 16:11:37
2019德国柏林商用车展览会

2019-03-08 ~ 2019-03-1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  第120届广交会15日拉开帷幕。至此,从1957年开始举办的广交会已走过整整60个年头。


广交会全名是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主办一年两届大会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通报说,60年来,广交会累计到会的境外采购商达到764万人,出口成交1.2万亿美元,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成效最显著的综合性展会之一。

60花甲,没有盛大的开幕式和论坛、庆典——15日当天,广交会延续往日的务实风格,早上9时准时向来自全球的采购商打开大门。在巨大展馆里等候他们的,是数以万计的中国外贸企业和多达16万种的出口商品。


第120届广交会开幕:60华诞无庆典 只有如潮客流


作为全球知名的家电制造商,海尔不仅在本届展会上首次推出了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区,还首次构筑了全球化品牌展区,将旗下拥有的多个国际品牌研发产品一并推向国际市场。海尔海外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庆福说,在全球家电业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海尔坚持“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将用户、创客和创新资源连接起来,出口增势出现新亮点,智能家电成为增长第一驱动力。

刚刚过去的9月,中国外贸出口遭遇意外下滑,这一波动引发外界关注。但在本届广交会上,多数中国品牌企业认为应当冷静看待当前的外贸局面,“中国制造”依然具备迎接国际市场挑战的强大实力。

“尽管全球市场依然严峻,但是我们仍有信心实现6.3吉瓦的产能目标,比去年的5.7吉瓦增长约10%,继续保持全球行业领先位置。”天合光能媒体关系总监刘科研说。

60岁的广交会希望能够助力中国企业和全球贸易抵御下行压力。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这届大会贯彻商务部有关支持外贸增长的精神,继续降低企业参展费用,总计为参展企业减负2.4亿元。他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将在上届止跌回升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

“随着国家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我国外贸进出口降幅持续收窄、结构进一步优化,新的发展动能正在积聚,继续保持回稳向好态势。”他说。




展会推荐:日本东京综合印刷展     日本东京物流综合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