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婴童用品,童装融资1000万新产品在母婴展大销

融资1000万新产品在母婴展大销

15768 来源:去展网 2016-12-30 11:20:03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4天 查看详情

今年6月17日下午两点半,婴儿啼哭声从产室内传来,刘学欧兴奋而忐忑地迎来自己的宝宝。三天后,他开始用贝拉比智能冲奶机给孩子冲奶粉。

这是刘学欧切入母婴展智能市场的首款产品。在目睹老同学冲奶粉的繁琐工作后,他自建团队经过两年多研发,实现一键冲奶(3~8秒即可)、定量调节、即开即热功能。

用户还可使用贝拉比App,通过Wi-Fi连接冲奶机,扫描奶粉包装条形码将该奶粉合适的配方适配至冲奶机,并远程调节、操作。

产品于9月正式面市,单价2398元,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至今销售近4000台,App拥有3000注册用户。日前母婴用品展,贝拉比已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未来,刘学欧将拓展品类,以期覆盖奶水冲调全场景及其它母婴智能领域。


1483032861232946.jpg


“折腾”进母婴智能领域

2013年年底的一个下午,刘学欧到高中同学陈晓英家中做客。彼时,陈晓英刚生下家中老二,每两小时就要喂一次奶。她洗过手,清洗奶瓶,然后拿起勺子伸进罐中取奶粉,要控制水与奶粉的比例,还要注意水温。折腾半晌,宝宝才喝到。

围观全程后,刘学欧觉得冲奶粉繁琐极了,“而且手还湿着,伸进奶粉罐很不卫生”。适逢在韩国工作的同学给他看了美国Baby Brezza全自动冲奶机的图片,他觉得这个挺靠谱。

此前,刘学欧便不甘心于银行的重复工作,计划在母婴智能领域闯荡一番。了解到该品牌并未在国内上市,他的第一反应是做代理,便给对方发去邮件。对方却很直接地回复:“我们不做中国市场。”

刘学欧想,那就自己做产品。他打算从研发一款智能冲奶机切入母婴硬件市场,实现简单快速冲好奶粉,并可通过手机控制。因对技术一无所知,他决定外包研发。

2014年年初,刘学欧离职后,带着设想与三家工业设计公司谈合作。对方听了他的想法,问:“那手板你做还是我做?”

“什么是手板?”

“你真的什么都不懂啊!”对方嘲笑道。

对方给出的报价更是惹恼了刘学欧。“研发费用40万元,其后每一个专利80万授权给我使用。我出钱研发,专利还不属于我,那我怎么卖产品!”

他毅然决定组建团队,自主研发产品,“以后也有实力研发一系列产品”。

研发智能冲奶机

陈晓英听说刘学欧的想法后,非常支持,成为刘的合伙人。此后,刘学欧运用银行工作积累的人脉资源,寻找合适的人才。“像当时找研发总监,一共通过8个朋友的中间介绍,才敲定下来。技术总监则是从一个软件开发公司挖来的。”

◆ 贝拉比团队

人员齐备后,团队投入产品研发。“结构做得很快”,经过半年“从0到1”的摸索,2014年8月,团队开始制作手板。

“手板体积比较大,比后来量产的要大三分之一,比较占地方。”刘学欧想要更小规格的产品,这一反复研究便是两个月,“别小看这三分之一,缩小后里面所有的结构需要全部重新设计”。

最终,手板实现了团队设想的功能,包括一键冲奶(3~8秒即可)、定量调节、即开即热等。

期间,团队着手建立奶粉数据库,实现用户扫码识别奶粉、获得各款奶粉的合适配方,包括需要什么温度、多少毫升的水等。为此,团队陆续买回近5000种市面常见奶粉,录入条码信息,并用以测试冲奶机。

去年3月,团队投入开发贝拉比App。App通过Wi-Fi连接智能冲奶机,用户可使用App扫描奶粉包装条形码,该奶粉的冲调配方便可适配至冲奶机。用户还可远程调节冲奶机温度、水量、奶粉量,并进行冲奶、出温水等操作。

◆ 贝拉比App操作界面

经过几轮测试,去年7月22日,贝拉比智能冲奶机的功能机及App共同亮相于上海CBME国际母婴展。展会为贝拉比积累下首批种子用户,团队通过微信群聚集起700多人。

◆ 贝拉比智能冲奶机

团队同期进行开模试产,第一批生产100台。“我们这款产品200多个零部件,包括马达、开关、线材、水泵等。虽然外包生产,但供应链的每一环都需要我们去管理。”

试产的第一批中,刘学欧将一部分带给身边亲友试用,另一部分则留作测试样品。综合展会用户体验、试用反馈及测试结果,团队继续打磨产品,“主要是一些细节要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比如托盘位置要方便取用、产品边缘必须打磨平整等;奶粉盒的盖子也从透明更换为深色材质,以免光源污染”。

两月销售近4000台


经过两批共600台的试产及测试,产品的外观、不良率等趋于稳定。第三批生产1000台后,刘学欧决定将产品登录京东众筹。

今年6月17日下午,刘学欧站在医院产室外紧张地等待自己宝宝的降生。到了两点半,一声声清脆的婴儿啼哭传出,他松了口气,紧接着又绷起精神匆匆赶回公司。因为这天六点,贝拉比智能冲奶机众筹即将开始。

团队预计众筹10万元,当夜十二点前,目标便已完成。整整30天,团队共筹集67万元。“很感激我们的种子用户,产品上线后他们基本每个人都购买了,卖出去近千台。”至8月30日,众筹订单完成发货。

此后,团队着手拓展线上与线下销售渠道:上线淘宝、京东等店铺,线下发展城市代理商。“今年7月20日我们又去参加CBME,有700个代理商提出合作意向。但我们现在服务能力还没有那么强,我们从中仔细挑选14个,覆盖广州、成都、温州、上海等城市。”

9月,贝拉比智能冲奶机正式面市,单价2398元。至今,销售近4000台,App拥有3000注册用户,并于日前获个人投资者10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目前,团队已完成贝拉比第二款产品——随行保温杯的研发,“相当于一个便捷的冲奶机,方便爸爸妈妈带宝宝出门时候使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