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展会回顾:热点话题“点燃”展会论坛

展会回顾:热点话题“点燃”展会论坛

60582 来源:去展网 2016-12-28 17:45:47
2024深圳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9天 查看详情

作为本届广州海事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促发展论坛由主旨论坛及7个平行分论坛组成,吸引了众多海事船舶行业人士参与。50 多位来自国内外政府海事机构、知名航运、造船、海洋工程、豪华邮轮等领域的领导、高管和专家就当前海事产业的一系列热点话题,进行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解析和研讨。由于部分论坛时间重叠,各个会议主题都围绕当前行业热点话题,主讲嘉宾都是业内权威人士,听众们深感分身乏术,不知如何取舍,但每一场论坛都让参会听众大有所获。


1482918329216328.jpg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主旨论坛致辞

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话题不仅是主旨论坛主讲嘉宾关注的重点,也引来了参会观众的热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提出的创新管理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智能制造将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培育市场新动能将是转型升级的突破点、强化政产学研用作为转型升级的引领性、优化产能结构作为转型升级的硬任务等5点意见获得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赞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船舶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组长林忠钦要求船企在实现制造自动化、智能化方面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在2020年前实现重点企业完成自动化“补课”的目标,构建中间产品专业化流水生产体系,推进精益管理;骨干企业在补课的基础上普及数字化工艺设计和数据库,夯实智能制造基础;引领企业在“补课”、普及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智能制造,成为行业示范。

一位民营船舶配套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这些高屋建瓴的见解拓展了视野、开拓了思路,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为他的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方式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他不仅认真聆听了嘉宾演讲,还做了详细记录,表示回去后要作“复习”。

针对当前海工装备市场受油价拖累而低迷的情况,论坛上关于海工装备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等内容受到海工装备企业的追捧。中海油研究总院主任朱江在主旨论坛上做《中国制造2025—能养装备实施方案》解读,台下不少来自海工装备企业的听众都做起了笔记。广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建榕介绍,今年广东的海工装备企业的状况与全国类似,各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大幅下降,“经营难”的问题日趋明显,“交船难”现象十分突出。目前拖延交船的海工船近50艘,沉淀资金近50亿元,海工平台同样交付困难。在这个困境中,来自船东的最实际的需求,正是海工装备企业需要汲取的信息。在分论坛上,DNV GL大中国区海工总经理Johan Gardin阐述了海工技术的新应用,也引来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提问,台上、台下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