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线,电缆一种旁路柔性电缆展放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一种旁路柔性电缆展放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19992 来源:去展网 2016-12-25 16:24:05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实用新型专利又称小发明或小专利。近日,兰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成员自主研发的10千伏《一种旁路柔性电缆展放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此发明适用于旁路电缆不停电作业。


 1482563950271987.jpg


为鼓励低成本、研制周期短的小发明的创造更快的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国家非常注重保护实用新型专利。近日,兰州供电公司

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成员自主研发的10千伏《一种旁路柔性电缆展放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了解,在旁路不停电作业系统中铺设电缆时,首先解决的是放线问题,每盘10千伏柔性电缆重量在1000到3500千克。通用的电缆展放装置放线支架受地形影响较大,放线支架与电缆轴间滚动摩擦力太大,并需投入大量人力,无放线控制装置,制动时经常是多人用粗木杆阻止线轴旋转,危险性大、易伤人,放线方向单一、调整方向灵活性差。

目前,旁路电缆不停电作业通常采用旁路电缆敷设方法,投入人力多,对地面平整要求高、放线方法单一,放线过程费时费力,一般旁路作业需要长达8个小时以上的作业时间,应急应变能力较差。

据介绍,此发明适用于旁路电缆不停电作业。在实际工作中,采用旁路柔性电缆展放装置,由于磨盘式放线架的滚动摩擦力很小,在助力装置的帮助下,可以节省大量人力,同时展放柔性电缆不会受地形状况限制,稳定可靠。通过装设的控制装置,使放线过程易于控制,放线速度可以按着需要随时进行调节,调整方向灵活性强,两人即可完成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