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五金人民币破7 对五金企业有何影响?

人民币破7 对五金企业有何影响?

17231 来源:去展网 2016-12-21 15:13:23
2024深圳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人民币汇率将破7

在经历了11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快速下跌后,经济学家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的预期从上月的6.82下调至6.92,经济学家们相信人民币对美元很可能不会出现11月份这样的大幅下挫,但同样难以出现回升。

本次调研中,经济学家们首次对2017年年底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给出自己的看法。超八成经济学家认为2017年年底汇率将“破7”,预测均值为7.15。逾3%的贬值预期将很可能超过两国无风险资产的利差,这意味着人民币实质性贬值压力仍然存在。


1482304343138759.jpg


对国内企业的利弊

由于对我们来说,外国商品变贵了,我们会减少外国商品的购买量。这样会迫使外国商品降价,然而在这一目的达到之前,国内市场将会自动减缓外国商品的进口,我们将会更多地使用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说,人民币的贬值对我们国内的企业是有利的。 

但反过来讲,人民币贬值会增加国内企业从国外原材料、零部件以及能源供应的成本。从这个角度来说,人民币的贬值对国内的企业有消极影响。 


1482304373878442.jpg

对出口企业的利好

对于出口型企业而言,人民币贬值降低了出口产品成本,增加了出口产品的竞争力,有利于五金出口企业扩大出口,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为萧条的五金行业带来一丝生气。

但同时也要避免陷入价格竞争的怪圈,更多的是应该利用好这一增强竞争力的契机,在产品的质量和等级上多下功夫,增强产品的长期竞争力。

近些年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为我国出口企业带来重大的压力,而此次人民币的贬值可以给我国企业以喘息之机,乘此机会努力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发展高效率、低污染、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提高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