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VR通过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大展光芒

VR通过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大展光芒

20949 来源:去展网 2016-12-20 10:25:51

相信大家都知道随着时代的变改,手机已经不再是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关注的焦点。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少有公司在展区中将手机作为展示的重点,只有华为、三星、乐视、360等公司展示了部分手机产品。


1482200610937832.jpg


回顾2016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Asia )在上海展开帷幕,其中包括中国、芬兰、法国、德国、印度、以色列、英国、美国等23个国家或地区、超过300家企业参加本届展会。

此次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主题为“物联网”、“创新”和“互联互通”,展示的产品包括3D打印、汽车技术、生活科技、电子游戏等15大类。

更值得让大家关注的一点是乐视和360,也只是将手机作为媒介来展示其生态链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乏善可陈的创新,让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而失去了向上发展的想象空间。

这样种种的迹象都似乎表明,在经历了近几年的飞速狂奔后,智能手机行业正在进入缓慢增长期。

不过可幸的是汽车、VR抢眼

在内行业的老司机一度认为,2016年将是虚拟现实的商用元年。

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郭福华日前透露,可穿戴电子设备已经进入到了快速发展期,全球可穿戴设备发货量在2015年增长了164%。另外,虚拟现实也将成为另一个爆发点。有关机构预测,虚拟现实从2015年到2020的年增长率将达到59%。

此次,索尼、微软、HTC、三星、谷歌等公司的VR产品在展会上相继亮相,参观者也乐此不疲地试用着各种VR设备。而去年一枝独秀的无人驾驶和汽车科技,今年不但继续成为关注热点,同时也有更多的传统汽车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参与进来。

不过,上述的各种“黑科技”何时能进入到普通用户的生活,仍然还需等待时日。

回顾智能手机风光不再,相信大家都清楚一直以来,各大品牌会铆足了劲,在参展期间举办各种发布会和产品说明会,借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然而,今年却鲜有品牌厂商为旗下的手机业务召开发布会。

其实这样的结果不难发现,市场竞争在加剧,智能手机行业也出现了天花板。日前,苹果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曾经横扫全球的iphone销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苹果公司业绩因此大幅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22%。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也表明,今年第一季度,三星、苹果、华为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三。而OPPO和Vivo分别取代了联想和小米,成为全球第四和第五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和联想跌出前五。该机构预测,截至3月止,联想集团智能手机发货量1080万部,同比大幅下降42%,环比骤降46%。

顾伟认为,手机行业也开始了另一个新的阶段,线上和线下品牌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未来在中国有规模生存的手机品牌将不会超过10家,且手机会进入品牌化时代,靠低价烧钱取胜的方式将不再行得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