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照明,LED从法兰克福照明展看2016灯具设计趋势

从法兰克福照明展看2016灯具设计趋势

20542 来源:去展网 2016-12-14 15:21:07
2026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及建筑电气展览会

2026-03-08 ~ 2026-03-13 距离开展708天 查看详情

3月13日万众瞩目的2016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物技术与设备展正式开幕。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照明展,一直引领着照明设计及技术潮流。那么从法兰克福照明展来看,2016灯具设计趋势是怎样的呢?


1481686623785945.jpg


一、特殊材料的灯具

欧洲设计师们一方面在灯具造型上别出心裁,你能想象到的想像不到的形态都能作为灯具的造型;另一方面在灯具材料选择上也独具匠心,除传统的金属、玻璃、塑料之外,搪瓷、陶瓷、布、羽毛、流苏、木头,乃至废旧铁皮、纸板和泡沫板都可以在设计师手中化腐朽为神奇。

二、OLED照明崭露头角

曾经,OLED 技术主要应用于各平板显示领域,但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提高,OLED技术一直尝试应用在照明领域。展会上,LG展出了众多的OLED产品,包括OLED吊灯、OLED平板灯、OLED台灯等,这是否代表OLED照明产品进入了量产化的阶段呢?

三、灯具可弹性调整

Flos该次展会所推出的磁铁轨道灯系列产品,包括Track magnate 以及Running magnate 强调可弹性的组装,磁铁吸附上去之后即可供电。展场人员表示,这样的产品特别适合在一些商业与宴会场所,因为这些场所可能每天都有不同的商演或是婚宴活动,而每个活动对于光的表现方式均有所区别。让用户可以依据不同的场合去弹性调整与变更光的使用方式。

Artemide在本次展会中也推出了磁体吸附的轨道灯产品。如可以吸附灯条,或是射灯等产品。显示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于弹性调整光型的设计存在着一定的需求。

结合了隔音棉材质的LED照明灯具也颇具新意,并且上头LED光源的透镜方向还可以做调整。适用于商用空间与办公场所。

四、灯具建筑化、模块化

这款叫做Curtain,不仅具备照明的功能,同时也具备了空间分区的功能。设计悬挂固定在不同的地方,大小和光线变化取决于底部或两端的LED。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