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互联网企业在会展经济中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优势

企业在会展经济中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优势

19816 来源:去展网 2016-12-12 14:00:59
2024北京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2024-04-17 ~ 2024-04-19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企业在会展经济中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优势,这一点对于企业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因为目前互联网发展极其迅猛,已经不知不觉的改变了许多行业,而作为刚刚起步的会展经济,就需要通过这样的新方式来获得发展的动力。

会展经济与互联网的碰撞


1481477513378967.jpg


企业在会展经济中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优势?

一、从管理上

主要是会展信息化。目前,会展信息化似乎已经做到了这点,比如可以进行在线登记,电子门票,现场数字化导览,数字资料下载,客户数字化管理操作、基于位置的服务、企业员工协作管理等等等。在后台管理平台中,可以实时查看任何一个参展商及观众的状态,而且可以一键发送邮件与短信对潜在的参展商或者是买家进行邀约。

二、从办展上

传统的办展方式主要是线下,线下展会还是存在很多的缺点,比如说,无论对于主办方还是承办商,办展和参展的成本都很高,展馆租赁,展会宣传,物流、住宿等,都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还有线下展会场地限制、时间限制、资源没有充分利用等,所以,壹号展服的在线展馆可以很大程度弥补线下展会的优势,已经实现和搭建线上展会平台。可以说是以更低的成本但是更具效益的方式办展。同时,线上展会带来的巨大的流量和数据,一方面可以为展览公司实现用户留住,实现一个良好的循环生态系统,同时,在大数据时代,线上展会的数据给主办方带来的数据分析更是宝贵。同时线下展商服务市场也是大头,将展商服务市场移到线上,减轻展会现场的人力物力,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三、从宣传上

线上低成本更加效益也使越来越多的展览公司将展会宣传的重心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且“互联网+会展”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无疑比传统线下渠道单打独斗好。以往展会公司进行展会推广时,没有科学的判断依据,往往消耗大量的金钱进行大范围的展会信息铺广,由于渠道定位的人群不精准,不仅成本高,而且效果产出往往没有达到与广告投入相对应的比例。传统展会广告进行线下投放时,难以统计各个渠道的有效的转化率,因此难以为下次展会提供科学的依据。可以通过为展会的每个宣传渠道精心制作传播链接和H5界面,对比传统广告,H5能够实现和参展商以及观众之间更好的信息传播和互动,且专属的传播链接可以统计每个渠道的浏览量、有效转换率,都会有精而准确的数据自动统计和分析,可以避免下次广告盲目投放。

所以如果企业都能够利用好互联网,那么就肯定能够为展会经济带来新的动力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学一学,利用新技术来创新企业的模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