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电子商务将对会展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电子商务将对会展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39165 来源:去展网 2016-12-12 14:23:56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6天 查看详情

电子商务将对会展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个问题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因为电子商务已经渗透进入各行各业中,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了,所以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在会展行业里,电子商务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会展行业受到的电子商务的影响


1481523801635275.jpg

电子商务具有广告宣传、咨询洽谈、网上订购、交易管理等功能,可以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等全过程服务。会展行业则是集商品展示交易、经济技术合作、科学文化交流于一体,兼具信息咨询、招商引资、交通运输等多功能,发挥的是一种桥梁和媒介作用,而电子商务在这方面具有传统会展行业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电子商务进入会展行业是会展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所以,在现代化城市会展行行业经济发展中,将电子商务注入会展行业,不仅能够进一步提高展会活动的工作效益,还能进一步提高展会活动的工作效益,还能进一步促进会展行业向信息化、电子化、国际化趋势发展。此外,电子商务的出现将传统的商务流程变得更加电子化、数字化,尤其是电子流代替了传统的实物流,大大的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极大地提高了交易的效率和交易量。

通过电子商务,将传统的现场会展发展成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互动多媒体立体会展,并在现场结束后,过渡到平台的B to B行业交易频道,持续提供在线的行业交易服务,这种“永不落幕的会展”服务,使会展业向信息化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通过电子商务可以实现旧有模式难以比拟的优势,如更好的获得客户信息、减低交易成本,从而降低产品的价格、降低有形资产的包袱,提高运作效率和管理速度,同时与客户建立更密切的关系。电子商务以其交互性、即时性、大容量等特点成为企业进行产品宣传的理想平台。就中国的大多数生产商而言,局限与自身的资金、实力,单凭展览会、贸易杂志或电子贸易都难以获得既省钱、又实效的拓展国际市场的效果。只有把展览会、贸易杂志和网络推广有机结合起来,取长补短,让买卖双方达到最充分的接触,才能事半功倍地进入目标市场,更好地销售产品。 会展行业通过整合线上和线下多平台服务,可以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

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以上内容了解到电子商务将对会展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并更好的将互联网运用到我们的企业发展中去!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