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介绍

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介绍

26218 来源:去展网 2016-12-11 16:50:44
2024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

2024-03-21 ~ 2024-03-23 距离开展1天 查看详情

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介绍,将国内与国外的发展状况做一个对比,让大家对当前行业的发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以便于企业适时的调整自己的发展策略。同时了解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还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对开发国外市场进行选择。

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需要多了解


1481446229865858.jpg


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介绍:

当前,我国国内的有机食品行业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在一片大好形势表面潜在着各种不利因素,从生产成本到消费人群,从有机食品质量到认证机构,再加上监管制度的不完善,部分商家的投机行为,使得国内有机食品行业行走得如履薄冰。

不过,当我们在苦思冥想如何将国内有机食品行业做强做大的时候,欧洲有机食品行业却早已发展为成熟行业,国内有机食品不少是销往国外,而欧洲的有机食品市场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成为了有机食品的出口国。在很多欧洲国家,有机食品主要的销售渠道都是通过专卖店或大型超市,当然也不排除农户直销和连销店。在这几类销售渠道中,农户直销方式占到有机食品市场份额的25%,传统专柜、专区的销售模式占市场份额的25%,而有机食品专卖店占到市场份额的50%,足见其未来的发展潜力,这种专卖店式的营销方式也在一定上展现了较高程度的专业销售水准,类似于国内淘宝,主要是通过大中型有机食品批发配送中心来实现全国有机食品的货物畅通。对于直销店这种近几年新兴的营销方式,也逐渐引起不少有机食品企业的投资兴趣,当然经过时间的考验才能判定是否适合。

对比欧洲国家的发展状况,美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有机食品销售市场,不仅规模大、销售径多,而且有机食品种类也一应俱全,各种高附加值产品也在快速发展中。不过和欧洲国家一致的是,美国的有机食品市场也多是在国内销售,出口国外的市场份额也仅占5%-7%。在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后美国各行业都开始有所衰退的时候,有机食品行业却异军突起,发展的格外火热。之所以能形成如此大差别的原因在于美国八成的人们都比较认同有机食品,都购买过有机食品,而我国目前有机食品还处在一个“贵族食品”阶段,大多数消费者对其了解不多,再加上令人乍舌的价格,更让大众望而却步。同时在美国也几乎很少发生有机食品作假的丑闻,这点与目前的国内相比就显现出一定差距了。

对国外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介绍就到这里了,不知道各位对这次的分析还满意吗?如果大家有任何国展会方面的服务需要,可以来与我们联系!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