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企业去国外参加展会应该如何防骗?

企业去国外参加展会应该如何防骗?

13931 来源:去展网 2016-12-11 16:48:53
2024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

2024-03-26 ~ 2024-03-29 距离开展6天 查看详情

企业去国外参加展会应该如何防骗?这个问题相信有很多准备出国参展的国内企业都已经考虑过了,但是大家知道应该如何去防范这样的事情发生吗?还不是很了解吧?下面我就来教大家去国外参加展会的时候如何防骗。

国外参加展会如何防骗对企业来说非常关键


1481446122448396.jpg


对于国外会展业可总结的东西很多,其中近年来屡屡揭露出来的骗展现象也许仅仅是冰山一角,尽管相对于其它行业来说,其影响范围并不非常大,然而它毕竟让很多中国企业受了伤,尤其对于会展信誉的伤害是远大于经济利益的。但我认为,会展作为一种公开的社会活动,根据其特点,要根除这种现象还是不太困难的。

企业去国外参加展会应该如何防骗?

首先要掌握“品牌原则”。不论是传承下来的还是借鉴过来的展会项目,各部门应对本行业或领域内规模大、效益高、组织管理严格的展会达成共识,进行重点推广,让广大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了解和认识,并形成品牌效应。品牌因其广泛的认知度具有“顶端优势”,其本身就会对杂牌、冒牌会展的产生起到抑制作用,当参展商对于非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拒绝参加的时候,骗展者自然无容身之地。

其次是“制度原则”。行业管理制度的缺失是骗展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由于各行业特点和管理体系的不同,行业和地区间对会展缺乏统一的行业管理,所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和严重的信息不对称给骗展者造成了可趁之机,特别是“多头管理”的背后隐藏着的是“多头不管”,因此我们强调企业在参展过程中尽可能多的了解和掌握相关制度、规范的同时也应唿吁各行业主管部门本着合作发展的原则,尽快协商出台会展行业统一的管理规范,不要等到企业聚到政府门前讨公道的时候再想对策。

第三是“防范原则”。回顾年内发生的很多骗展事件,我们发现,参展商对于会展选择的盲目和不成熟也同样是造成骗展者能够得逞的重要原因。很多参展企业还没有对展会的价值、作用、方法引起足够的重视,企业里更缺少相关的专业人才和配套部门,所以我们也应提醒广大企业,参展不仅仅是展会组织者的事情,确切说,不仅仅是一种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而是展会组织者和参展商双方甚至是多方(包括你的行业竞争对手)合作共赢的关系。毕竟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即:把产品卖出去。从这方面说,对于会展的重视和认识水平、操作方法的提高是对骗展进行鉴别的最好的办法。

希望大家在看到我的这篇文章之后,能够学会企业去国外参加展会应该如何防骗,让企业能够更好的到国外去开拓新的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