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电德国电子消费展从0走向中国家电展会的路途是如何捷诚可贵的

德国电子消费展从0走向中国家电展会的路途是如何捷诚可贵的

18397 来源:去展网 2016-11-23 14:16:01
2024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4-09-06 ~ 2024-09-10 距离开展160天 查看详情

备受业内瞩目的2015德国电子消费展,经过一周的展览已经落下帷幕。当大家还回味在那些过目难忘的产品时,有没有想过中国本土也有很多家电展会,但很多厂商还是愿意花费巨资去德国、去美国去观展。


1479835238277688.jpg


这一现象看似不难理解,很多人以为是借此游世界,但仔细思考问题其实并不简单。现象折射出国内涉及家电的诸多展会的弊端,也暴露出遭遇困局的根本原因。

IFA展启示多多

据透露出的信息观察,本届IFA展与往届相比,看点还是比较集中,特点也是比较鲜明。回归技术、凸显智能是明显的特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参展商带来诸多的思考。

1第一,实用性产品更接地气。

与往届相比展品实用性上看,参展的多数家电产品都非常接地气,让人看了就想要用,都是一些居家生活用品,没有那种忽悠人的感觉。

2第二,智能家居亮点依旧。

参展家电智能化趋势越发明显,许多厂商都是对智能家电创新或升级,旨在布局智能家居领域,为家庭生活提供更加智能、舒适、便捷、安全的生活新体验。

2第三,中国企业争唱主角。

本届展会,虽然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未减,但是主流家电企业海尔、海信、美的、TCL、创维、格兰仕等悉数登场。鉴于中国企业的强大阵容,会展还专门开辟了中国品牌展区。中国企业的惊艳亮相,再一次提升了中国制造的美誉。

4第四,展会重在现场体验。

现场重体验、重交流、重互动,不单单是把产品摆出来展示,而是让展品成为人机交互的抓手,这也是IFA展吸引人气的重要因素,更是国内展会主办方和参展企业应该学习的地方。

不可否认,IFA展是全球家电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各种电子电器的新技术新材料,都已经体现在参展的产品上,今天的展品或许明天就是消费者的用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