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2016台湾国际电子展大陆展位缩水,印度展位同比增长45%

2016台湾国际电子展大陆展位缩水,印度展位同比增长45%

20652 来源:去展网 2016-10-28 11:17:45
2024中国台湾电子展览会

2024-10-23 ~ 2024-10-25 距离开展207天 查看详情

由外贸协会与电电公会合办的2016年台湾电子展览会于6日至9日在南港展览馆展出,不过,以往中国大陆参展规模相当庞大,今年面临两岸官方停止交流,参展人数与摊位也出现大缩水。

 

2016台湾国际电子展大陆展


近年来由于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连带影响半官方经济交流,2016年台湾国际电子展海峡两岸区交流开始锐减。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怀家10月4日表示,两岸的官方气氛肯定会对参展人数有影响,希望能够将不需要的政治风险能够降到最低。根据贸协统计显示,今年大陆参展摊位较去年减少了近7%,但依然是本次台湾国际电子展的第一大参展方。


2016台湾国际电子展大陆展直播



技术与制程 台有优势


4日罗怀家在出席台湾国际电子展展前记者会时向大众透露,今年本来邀请了很多大陆企业来参加,但是由于对方的确考虑比较多,所以今年参展人数较去年少一些,但仍吸引有需求的厂商来台湾寻货采购。
本届台湾国际电子展主题虽然以智慧科技、创新应用为主轴,不过,罗怀家表示,大部分大陆参展商仍以传统的电子零组件为主,而且电子产业带动了过去的连续两个月出口增长,其中出口国仍以大陆较为强劲,大陆对台湾的技术与产品仍有需求,希望推动台湾成为亚太高科技产销中心。
罗怀家解析,大陆对台湾电子产品需求有3大趋势,首先,苹果效应持续发酵;其次,东南亚国家中低层次手机需求量大增,关键零组件都在台湾;最后,大陆面板良率无法提高,加上台湾已经从47寸、48寸提升到55寸,这部分需求的增加还是必须由台湾的企业来补足,台湾技术与制程仍有很大优势,台湾不要没信心,产品仍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印度展位 年增长45%

 

2016台湾国际电子展大陆展报道


根据贸协统计,去年台湾国际电子展前5大参展国分别为中国大陆、印度、日本、韩国及香港,尽管今年前3名没有发生改变,但是中国大陆参展摊位数已经出现了下滑迹象,从去年的118个摊位降至今年的110个摊位,跌幅达6.7%,参展单位包括福州贸促会、昆山市政府、中国机电商会及马鞍山市政府,参展规模为67家厂商;反观印度虽然本次台湾国际电子展仅有35个摊位,但是相对于去年增长45%,且这次由印度电子资通讯部次长率领近200人代表团来台参展与采购,显示新南向政策正持续发酵。


推荐阅读:

日本东京国际礼品展 

美国消费品及礼品展览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