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安防,消防车载电子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安防企业应该如何切入?

车载电子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安防企业应该如何切入?

15955 来源:21csp.com.cn 2016-09-22 17:26:25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5天 查看详情

车载市场潜力巨大

需求性差异 车载电子市场蕴藏商机

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5亿辆,随之为车载电子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而且随着电子信息技术进步以及互联网的高度普及,且我国城市道路越来越复杂,消费者对汽车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国际展会。影响客户的体验和接受程度的主要因素只要有产品的功能适用性、性能稳定性、外观时尚性以及产品性价比等。

公交、出租车、网约车都是公共交通重要的组成成员,但其乘客与司机的需求存在较大的差异。其中,公交乘客关注点在如何缩短等车时间、坐车时间和坐车舒适度,公交司机更多的关注安全方面,以乘客安全为第一,在行驶过车中既要掌握车内乘客状况,又要留意道路行驶路面状况避免突发状况;出租车乘客比较关心个人乘车安全,另外如何能便捷的打到出租车,尤其像高峰时期、大型城市活动这些特殊时期,出租车司机比较关键收入方面,在有效的时间里减少车空载情况,同时保障自身的安全也非常,尤其夜间开往偏僻的地方;网络约车的乘客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乘客的人身安全问题日益突显,由于网约车缺乏监督管控,乘客经常受到不必要的骚扰,另外车费的计价也缺乏监督管理,网约车司机跟多的关注如何增加收入,网络约车公司推出各种抢单APP受到司机的热捧。

网约车安全问题一直备受质疑和关注,就目前而言,除了通过立法,用法律的手段制定相关制度来规范之外,出租车的监控管理值得网络约车借鉴,出租车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有效保障乘客和司机的人身安全,提供事后取证。有关部门也在统筹相应的监管手段,这样给车载电子市场带来巨大的机遇和商机。

技术优势 安企切入车载万种可能

安防企业切入车载电子市场的最大的优势在于专业视频监控整体能力强,能够提升整个电子市场在监控领域的水平,另外毕竟由行业市场转向民用市场,对产品设计理念需要一定的转变,除了功能简化外,更多关注在产品外观、UI界面人性化、操作便利等。

针对市场不同的需求,安防企业一直探索提供研发更多符合市场的产品,例如打造的智能公交系统,实现公交车辆信息透明,乘客通过平台可以查看最近车辆位置、车载客数量等等信息;提供车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车外辅助驾驶系统,减轻司机作业强度。监控中心随时能调阅车内监控视频画面,掌握突发状况动向,为提供处理措施提供信息支撑。

随着智能化技术不断发展,未来的车载产品将集成更多的智能功能,展会中心例如专业领域的智能车牌识别、客流量统计、人脸识别等。安防企业不断提升专业领域的功能,也将更多的智能化技术引入民用市场,让驾驶变成一种享受,提升用户驾驶体验。

硬件产品是基础的信息采集,如何将信息汇聚呈现出来,才能真正提升用户的体验,目前不少安防企业正在规划自己的智能车APP,通过互联网将采集的数据接入到云端,汇聚成各种车辆数据,提供给车主,让车主更好的了解车的状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