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影视曲面产业链逐渐成熟 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

曲面产业链逐渐成熟 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

20520 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08-25 15:01:39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5天 查看详情

随着曲面产业链的逐渐成熟,曲面电视已从高端走向大众化。在昨日举行的曲面电视/显示聚力论坛上,据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预估,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2016香港贸发局家庭用品展

曲面产业链逐渐成熟 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已有三星、长虹、海尔、海信、康佳、乐视、TCL、微鲸、小米等电视机企业和冠捷、惠科等显示器企业共20多个品牌加入了曲面阵营,产品覆盖了所有主力尺寸,型号多达155款。

中怡康预测,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30万台,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2016年曲面显示器销量预计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中国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主流企业持续发力以及“金九银十”的拉动和奥运年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曲面电视/显示器或将迎来大爆发,今年也可看做是曲面产品快速增长元年。

据了解,电视由平变弯后,不只增强了机身的美感,更是将画质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体验2016香港玩具展览会。相比于平面电视,曲面电视的观看视角更广,能给用户带来如IMAX影院般的环抱式沉浸感和宏大的现场感。

三星显示LCD事业部总负责人韩甲洙副社长表示,曲面显示的独有优势已获得市场认可,作为一种新的产品形态,曲面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市场选择,在彩电细分市场领域已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随着曲面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主流彩电企业的纷纷布局,曲面将成为拉动显示市场增长新引擎。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曲面电视/显示器的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晰,上游面板的积极推动使曲面电视/显示器无论从品牌阵营上还是产品尺寸上得到了扩充,并得到了消费市场的肯定,而反过来也倒逼上游面板和整机厂分配更多的资源给曲面,通过合理的价格进一步扩大曲面电视/显示器的市场占有率,曲面显示必将成为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的生力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