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模具我国模具标准化落后于世界上大多数任务业发达国家

我国模具标准化落后于世界上大多数任务业发达国家

20124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2016-07-26 14:30:56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我国模具产业现状如何?答曰:模具标准化程度和水平不高。我国的模具标准化工作起步较晚,加之宣传、推广工作力度小,因此模具标准化落后于生产。更落后于世界上许多任务业发达的国家2018意大利米兰国际包装机械展览会

一文秒懂我国模具产业现状如何?

反观,国外模具发达国家,如日本、美国、德国等,摸其标准化工作已有近100年的历史,模具标准的制订、模具标准件的生产与供应,已形成了完善的体系。

模具是专用成形工具,虽然个性化强,但也是工业产业,所以标准化工作十分重要。模具标准化工作主要包括模具技术标准的制订和执行、模具标准件的生产和应用以及有关标准的宣传、贯彻和推广等工作。国内模具标准化工作只是在“全国横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以后的1983年才开始的。目前国内已有约2万家模具生产单位,模具生产有了很大发展,但与工业生产要求相北,尚很不适应,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模具标准化程度和水平不高。

我国模具标准化落后于世界上大多数任务业发达国家.jpg

目前,国内已有50多项模具标准共300多个标准号及汽车冲模零部件方面的14种通用装置和244个品种,共363个标准。这些标准的制订和宣传贯彻,提高了我国模具标准化程度和水平。由于中国模具标准化工作起步较晚,模具标准件生产、销售、推广和应用工作也比较落后。模具标准件品种规格少、供应不及时等问题长期存在,模具标准件使用覆盖率一直较低。近年来虽然由于外资企业的介入,比例已有较大提高,但总的来说还很低。据初步估计,目前这一比例大致为40%——45%之间。而国际上一般在70%以上,其中中小模具在80%以上。由于国内模具企业的性质和新在的地区不同,2016印尼三宝垄国际服装和纺织机械配件展览会模具标准件使用覆盖率存在很大差异。

贯彻模具标准,采用模具标准件,不但能有效提高模具质量,而且能降低模具生产成本及大大缩短模具生产周期。有关统计资料表明:采用模具标准件可使企业的模具加工工时节约25%——45%,能缩短模具生产周期30%——40%。随着工业产品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快周期生产的发展,为了提高市场经济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和竞争能力,在模具生产周期显得愈寒愈重要的今日,模具标准化的意义更为重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