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我国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逐步规范有序化

我国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逐步规范有序化

16043 来源:去展网 2016-07-13 15:45:49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4天 查看详情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的必备要素。在生产力得到极大提高的今天,人们受到食物短缺的困扰已经越来越少,而如何储存、保鲜食物成为人们研究的重要课题。商用餐饮制冷设备是一类适用于酒店、超市、食堂、餐厅等餐饮相关行业食物储存、保鲜的机械设备,随着人们对食物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商用餐饮制冷设备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与人们日常生活的联系也日益紧密。

我国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起步于改革开放之后,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上世纪80年代,中国餐饮业开始蓬勃发展,餐饮业的自身特点对制冷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其迅速制冷能力更优秀、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能保持长时间正常运作。

我国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逐步规范有序化.jpg

我国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向规范化、有序化发展

在经历了前期的制冷技术储备后,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当时国内一批企业家及技术人员开始在商用餐饮制冷设备领域投入研发制造,他们引进了国外(主要是日本、韩国)的先进技术,借鉴了家用冰箱的一些成熟的工艺技术,研发制造出一批为餐饮业量身打造的商用餐饮制冷设备。到了上世纪末,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已经根据下游的行业特点积累了一套独有的技术工艺,如何加强箱体的结构强度,如何提高设备在恶劣工作环境下的稳定性等核心技术难点被一一突破,该行业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行业快速发展。

进入21世纪后,国内巨大的餐饮市场为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但由于行业缺乏自律性组织及产品标准,行业发展很不平衡,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以从事低端的作坊式生产为主,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不高,存在一定程度的恶性竞争,造成行业的整体竞争力较弱。

近几年,行业的产品标准开始逐渐确立,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起草的《商用制冷器具能耗限定值和能效等级——第一部分远置式冷凝机组冷藏展示柜》已经完成,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预计年内将正式发布。同时,一部分注重产品研发,保障产品质量的优秀企业开始脱颖而出,行业正在向规范化、有序化的方向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