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户外/狩猎/体育/运动国内快印行业个性定制产品市场万亿级别不是梦

国内快印行业个性定制产品市场万亿级别不是梦

28143 来源:去展网 2016-07-12 10:50:48
202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4-04-09 ~ 2024-04-11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个性定制产品最早在2000年以个性化印刷品的形式出现在快印行业,当时进入快印行业的经营者大都具有冒险和创新精神。自2000年至今在个性化市场中投入大量精力、财力的公司前赴后继,其中以涂书网的微博书最具代表性。发展至今颇具规模的有网易印象派、有福、虎彩、美印等公司坚定的推动个性化市场的发展。以前的多数公司在前进的路上倒下了,现在也没有一家公司真正意义上冲出重围,万亿级的市场到底存不存在?在市场中出现了疑问的声音。

国内快印行业个性定制产品市场万亿级别不是梦.jpg

快印行业的市场现状

为什么个性化产品叫好不叫座,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没有养成消费习惯,潜在的消费需求没有有效的释放途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几乎每位受访者均表示喜欢个性化产品,多数人也都想过要做这类产品,但最后有过消费行为的却占不到7%,为什么潜在需求得不到释放?显然是供给出现了问题——旧的服务体系像影楼、照相馆繁琐和落后的服务方式,很大程度压抑了消费行为。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购物习惯的养成虽然为个性化定制市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操作的复杂性和对电脑的依赖注定对市场起到促进作用有限,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行为的产生,自然就很难养成日常消费习惯。

机遇又一次给到了快印行业

个性化定制产品一直是能给快印行业公司未来带来突破和希望的业务之一,只是大家等的太久了。现在的快印店在每个城市的CBD都有很好的布局,店面环境越来越规范,但是单店销售额的天花板多年来很难有大的突破,这也是大多数快印人的心病之一。行业亟待升级,就像商场的升级一样,发挥自身优势增加服务内容、聚拢人气,突破销售天花板。

随着移动终端技术的突破和个人消费的快速升级,个性化定制市场的基本要素都趋于成熟,提供个性产品的厂家数量迅速上升,一些知名品牌也推出个性定制服务,生产速度和质量也逐渐达到了量产产品的各项要求,美印兔兔移动端个性化定制技术与系统的开放和市场化,使得个性化定制产品创业门槛降到最低,每个快印店均可在10分钟内搭建起个性化销售平台,共享美印兔兔的技术、产品、运营经验。此类创新型移动端个性化定制平台的出现,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快印店的加入,对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养成就会起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加入进来的企业越多市场发展越快,个性定制产品市场的蛋糕越大。

个性定制产品市场万亿级别不是梦

个性化产品由最初的照片书、台历等单一的纸质个性化印刷品已经向手机壳、T恤、抱枕、钱包、水杯等日常生活消费品全面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可以实现一个起做,个性元素的加入让产品不仅有使用价值还更有情感和保存纪念价值。目前万亿级别的礼品市场也在向个性化礼品市场升级,礼品市场一直以企业用户为主要目标,当所提供的礼品可以为专人定制时,其所代表的礼品属性会无限放大。快印行业服务的礼品市场以企业客户为主,巨大的市场潜力亟需释放,大环境、大背景下,潜力无限。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