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轨道交通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 高铁上用WIFI不是梦 - 北京展会

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 高铁上用WIFI不是梦 - 北京展会

20234 来源:去展网 2016-06-22 09:36:49
2024北京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2024-04-17 ~ 2024-04-19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昨日,由我国自行研制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首次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此外,“鲨鱼头”造型的城际动车组、高铁WiFi技术等也亮相此次展会。

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 高铁上用WIFI不是梦 - 北京展会

昨日展览会现场,中国铁路总公司展台前,名为“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模型十分显眼。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动车组去年刚在中车四方股份研制成功,本次是首次亮相展览会。在中国中车的展台前,一款专门适用于城际运行的新型动车组CJ-2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介绍,该动车组持续运营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全身为轻量化薄壁铝合金车体,降噪效果好,乘坐舒适性较好。“车头是按照‘鲨鱼头’造型设计的,这样的设计更易于减少阻力。”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车可以同时适用于现有线路及专线,兼容性更好,京津城际等都可以使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中车正在进行高铁WiFi测试。工作人员表示,预计未来3至5年在高铁上实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