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金融中国汽车金融快速增长

中国汽车金融快速增长

17231 来源:去展网 2016-06-16 11:02:24
2024深圳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中国汽车行业2016年-2020年进入汽车大金融利润时代。”多位业内人士6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第九届中国租赁业峰会”上表达了这一相似观点,并认为,融资租赁凭借其不可替代的灵活性,将成为汽车金融市场的新生力量,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汽车金融快速增长 80、90后成贷款购车主力

1466046140172946.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宋涛今日会上表示,中国汽车金融蓝海市场潜力巨大,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通道。美国、德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分别为81%和64%。但中国仅为20%,渗透率提升空间巨大。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将提升至41%,隐含符合增长率超过22%。

“目前美国、德国 融资租赁是汽车金融的主要模式,渗透率分别达到46%、21%,国内渗透率仅1%,融资租赁有望成为国内汽车金融主导模式。而且, 80后更容易接受贷款购车的方式。”宋涛称,2010年至2014年,80、90后消费者在汽车消费的占比提升了24.5个百分点至28.4%,成为提升汽车金融渗透率的主要力量。

汇通信诚租赁营销副总经理何昌进亦指出,国二手车金融和租赁渗透率不超过10%,后续发展潜力大。美国新车与二手车销售占比为1:2.6,中国该比例仅为1:0.3.。预计2020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将保持7%-8%的平均增长率,二手车将以超过15%的增长率较快增长。融资租赁凭借其不可替代的灵活性,将成为汽车金融市场的新生力量,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银行态度谨慎 汽车金融租赁公司推动行业发展

何昌进亦认为,虽然目前银行的态度谨慎,但汽车金融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积极参与,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低市场渗透率蕴含巨大增长潜力,未来五年汽车金融将成为汽车产业链上的明星业务。

宋涛认为,目前,整车厂商、汽车经销商及租赁公司都是汽车租赁市场上的积极参与者。租赁业务对企业资金规模要求较高,规模小的企业难以形成规模经济,面临着 被整合兼并的威胁。规模较大、资金实力雄厚的汽车经销公司,在与参与合作过程中可争取到相对较好的合作条件,在融资租赁方面拥有较大发展空间。

物联网等技术革新将重新塑造租赁业生态圈

神舟租车首席信息官刘亚宵表示,物联网技术、计算机视觉/传感器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引领着时代的变革,计算机和用户体验已经彻底改变了手机业,也会改 变汽车与出行服务业,随着汽车技术和出行技术的进步,运营的概念将渗透入产业链,汽车租赁服务的生态圈将进一步扩大到智能技术、创新业务以及数据管理方 面。

汽车租赁业将在这一革新中重新塑造生态圈,并成为连接最终用户与厂商的技术渠道、集成需求与资源的数据渠道、提升生态效率的渠道。刘亚宵认为,“怎样成为新能源车辆的运营方;怎样创造和管理业务场景;怎样融入无人驾驶这一浪潮中;怎样进行跨界合作,实现多角化体系;怎样成为新的APP Store;怎样利用人工智能改善自身业务的体验与提高运营效率。都是值得行业人士和企业思考的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