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箱包国内纸箱包装机械两极化发展 与国外竞争处明显劣势

国内纸箱包装机械两极化发展 与国外竞争处明显劣势

12534 来源:去展网 2016-03-10 14:20:50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7天 查看详情

事实上,现代科技应用于包装领域,使更多包装工艺简单化,更加科学合理。如过去塑料包装的挤压、热压、冲压等成型工艺已逐渐用到纸板包装的成型上,使纸包装的应用更加广泛。而中国纸箱包装机械的技术水平,现在从整体来看,要比国外先进国家的枝术水平整体落后20年左右,在产品的开发、性能、质量、可靠性、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中处于明显的劣势。


1457590839980132.jpg


纸箱包装机

综观纸包装印刷技术的发展有以下的几个新的特点:单层材料向多层材料的方向发展;胶印、凹印、柔印以及网印等多种印刷方式并存,其中柔版印刷将会增长的最快;单张纸向卷筒纸以及单机向联机生产方向发展,实现成套的设备供货;各种相关的新技术综合应用不断的优化整个生产系统;愈来愈受到日益严格的环保与卫生标准的制约。

中国纸箱包装机械的技术水平,现在从整体来看,要比国外先进国家的枝术水平整体落后20年左右,在产品的开发、性能、质量、可靠性、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中处于明显的劣势。

这其中,对纸箱包装生产机械的整合性、高效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也就是需要更多的一体机出现。目前,我国的纸箱机械设备相对比较分散,具有集成功能的设备不多,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产品和商品包装过程的机械。使用机械包装产品有很多优点,不仅可提高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而且适应大规模生产的需要,并满足清洁卫生的要求。由此看来,包装机械的发展前景是很广阔的,但是如果高端核心技术掌握不到,我们就只能给别人挣钱、打工了。

包装印后处理工艺更加的科学和适用,包装的性能与效果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例如过去的包装表面处理中的涂蜡、覆膜工艺已经逐渐的被表面过胶(喷胶处理)取代,还有防伪包装制作工艺,已经由局部印刷或者制作转向整体式大面积的印刷和制作防伪。

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在包装机械上的作用主要是达到精确的位置控制和严格的速度同步的要求,主要用于装卸、输送、打标、码垛、卸垛等工序。所以可以明确的是,运动控制技术是区别高、中、低端包装机械的关键因素之一。这项包装机械升级的技术支撑也成为了国产高端包装机械的发展瓶颈。


          文章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